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结对服务不打烊! 她为老人戴上口罩 送老人就医!
发布时间:2020-01-25 15:56:33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陈奶奶开下门,我是和你结对的,你去医院做血透的小琴。”

“是小琴啊,我还以为外面的疫情,你不来了呢!”

“说好的事,怎么会不来。给你戴上个口罩,这样就安全了。”

这是的姐和她结对的老人在家门口的一段对话。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大家的新年蒙上了一层阴影,更是给那些定时到医院做血透的老人增添了担忧,怕结对的出租车司机取消上门接送医院的服务。

春节期间接送表

家住闸弄口的86岁老人陈金妹,也是因肾脏病需要每周去红会医院做两次血透。在年前,尽管结对的司机小琴已经告诉老人,不会因为过年,耽误来接她去医院的,但现在遇上了疫情,她还是有些担心小琴会不会如约来接。

老人嘴里的小琴,是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和谐公司浙ATC347号出租车司机林小琴。自从去年8月份和陈奶奶结对以来,她都是亲自接送,6个月以来共接送88次。从没延误过一秒,在集团的表彰大会上,林小琴披红戴花当选为集团95128爱心状元。

林小琴做好准备工作出发爱心服务去了

1月25日7时,林小琴早早地来到老人家,她说:“我要做好新年第一笔爱心任务。”

林小琴对车内开展消毒工作

为了确保安全接送,让老人放心。林小琴6点起床,在小区微弱的街灯下,她首先进行了车内消毒,用消毒水将车内仔仔细细的消毒了一遍,自己也戴上公司发的口罩,也为老人准备了口罩。

林小琴给老人家戴口罩

在给老人戴口罩的时候,林小琴不忘叮咛老人:“最近尽量不要出门,如果一定要外出,一定要戴上我给你的口罩,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勤洗手,做好自身防护。”

“你们也想的太周到了,太有心来,谢谢你。”为了表达谢意,陈奶奶拿出了前一天买的一束鲜花送给林小琴。

林小琴说:“虽然最近受到了疫情影响,大家都很恐慌,不敢出门,但是我们接送老人的爱心服务不受影响,我们的爱心从不打烊!”

据了解,从年三十到初七,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大众公司的王陵、潘全国,和谐公司的胡小堂、汤荣生、张福东,华旅公司的宋珏、冯士旭,之江公司的欧加秀,营运公司的赵林丽、余建余等爱心司机,他们秉承舍小家为大家的担当和信念,不因疫情,不因过年,将始终如一持续为结对的46个老人提供门到门的接送医院服务。

作者:通讯员 俞美娟 记者 沈艳  编辑:李建刚
​​家住闸弄口的86岁老人陈金妹,也是因肾脏病需要每周去红会医院做两次血透。在年前,尽管结对的司机小琴已经告诉老人,不会因为过年,耽误来接她去医院的,但现在遇上了疫情,她还是有些担心小琴会不会如约来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