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141人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驰援武汉
发布时间:2020-01-25 15:29:37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月25日,大年初一下午,浙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医疗队共141人(其中医务人员135名,行政管理及后勤人员5名,随队记者1名)出发驰援武汉。

浙大一院紧急医疗队

浙大一院此次送出4位医疗专家赴汉,这些专家都有抗击重大传染病有丰富经验。送行时,浙大一院党委书记梁廷波说:“千言万语汇成三句话:第一是完成国家交给的任务。第二是要保护好自己,把武汉的病人治好,安全地回来。全社会的心情是一样的,我们要打胜这场防控战役!”

浙大二院赴汉医疗队

“责无旁贷!”作为浙大二院赴汉支援队伍中唯一的女护师,滨江感染性疾病病区卢燕主管护师说,前天下午接到医院科室通知,我作为感染科责任组长责无旁贷,我主动报了名。我也给家里人做思想工作,最后包括爸爸、妈妈、老公等家人都支持我。医院能派我去是对我的信任,有这么多人支持、关心我们,我们一定会安全回来。

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颜伏归说,此次疫情重灾区虽然在武汉,但牵动过全国人民的心。接到医院通知后,我们呼吸科义不容辞,作为感染科医生,更有义务冲到一线去抗击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把全国力量调动起来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接到去支援武汉通知的时候我也是第一时间报了名,妻子对我这个决定很支持我。”35岁的浙大二院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陈城洋将和同事一起赶赴武汉。陈城洋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家里6岁的儿子,谈到儿子的他忍不住红了眼睛,泪水夺眶而出。稍稍整理好情绪之后他的眼睛又恢复了坚定。“治病救人就是医生自我价值的实现,同时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当医生的义不容辞。”

浙大二院王建安院长说,全院号召医护人员支援武汉后,有100多名医生报名,还有很多年轻医生纷纷报名,我们心系武汉,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团结一致。虽然医院现在发热门诊任务很重,但服务全国是我们的情怀,我们愿意把医生送到抗击疫情最需要的地方去。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林莉 陈娜 王蕊 方序 李文芳 黄春燕 徐思鹏  编辑:李建刚
1月25日,大年初一下午,浙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医疗队共141人(其中医务人员135名,行政管理及后勤人员5名,随队记者1名)出发驰援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