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100公里!历时25小时!上城公安3位民警的除夕是这样度过的!
发布时间:2020-01-25 13:10:15 Sat  来源:杭州网

2020年1月21日,上城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海南公安传递过来的警讯,称上城公安分局的一名在2018年上网追逃的逃犯吕某(男)在三亚落网。而该吕某正是上城公安在办的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上的主要嫌疑人。

为了抓捕该逃犯,上城公安前期做了大量工作,这次成功落网让整个专案组都觉得兴奋。

为了加快办案进度及时将该犯罪嫌疑人归案,上城公安立即组织办案经验丰富的陈瑜,带领年轻民警吕鼎晟和富阳公安分局增援警力邵世权共3人承担此次押解任务。3位警官简单收拾行囊就出发了。

到海南后,民警以最快速度与海南三亚警方办好交接手续,准备押解回杭。

然而此次押解任务可谓是困难重重。海南三亚距离杭州2千多公里,再考虑新型肺炎疫情,经汇报民警决定实施飞机押解的方案。突发情况来了,民警发现,该逃犯因民事案件原因被法院纳为失信“限高”人员,故无法购买机票。

此时已经是 1月23日(农历12月29),民警只能选择风险系数更高的火车押解。

火车押解就意味着要在人流量巨大的疫区车站穿行,还要在空间密闭的动车和高铁之间换乘,这些因素都给押解任务增加了困难和风险。民警既要确保押解对象的绝对安全,还要全力做好路途中的嫌疑人和他们自身的自我防护工作。

一路上,3位同志众志成城、历尽艰苦、相互照应,最终经过25个小时的征途,终于于除夕夜19时许将嫌疑人安全将逃犯押解回杭。此时的杭州已经万家灯火,路上行人寥寥,而民警的调查工作还要继续。车上吃的一碗泡面,也就是他们的年夜饭了。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陈奇  编辑:严勤
2100公里!历时25小时!上城公安3位民警的除夕是这样度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