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实现对口支援地区航线全覆盖!长龙航空成为杭州首个“对口支援扶贫协作示范企业”
发布时间:2020-01-22 18:48:02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对口支援扶贫协作示范企业”正式揭牌

杭州网讯 杭州的企业家、教师、医生、游客等借着这条连接两地的“生命线”奔赴黔东南,为当地带去脱贫致富的希望。1月22日,杭州市首个“杭州市对口支援扶贫协作示范企业”——长龙航空正式揭牌。

作为浙江省唯一的总部基地客货运综合运输航空公司,长龙航空自成立之初积极发挥航空业的独特优势,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

六年来,该公司累计开通扶贫航点49个、帮扶航线138条,占了总航线数的近一半。

其中,开通恩施、凯里、阿克苏、西宁等对口帮扶、支援与合作航线35条,开通延安、上饶、固原、中卫等老少边穷和红色旅游航线100余条,实现了浙江省和杭州市对口支援地区航线全覆盖。这些帮扶航线累计运输旅客近1000万人次、货邮4.4万吨,成为杭州乃至浙江对口扶贫的一条“空中生命线”。

在援疆方面,开通的西宁至阿克苏、杭州至郑州至阿克苏、乌鲁木齐至阿克苏等援疆航线,被称为“服务产业援疆的经贸航线、服务智力援疆的暖心航线、服务交往交流交融的民族团结航线”,这极大地提高了阿克苏地区的通达性和居民出行的便捷性。

在湖北恩施州,长龙航空新开了恩施至杭州、西安、深圳、成都、大连、西宁、太原、澳门等国内外独飞客运航线6条,成为践行杭恩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排头兵”。

“去年杭州到恩施疗休养的职工有2万多人,游客有85万人,他们中绝大多数都是坐着长龙航空的航班过去的。”杭州市驻恩施州工作队队长吴槐庆告诉记者,恩施州地处武陵山区,旅游资源丰富,但过去却因交通不便而“藏在深山人未识”,这几年则迎来了爆发式增长。

“尽管这几年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以及省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帮扶航线的经营情况有所改善,但六年来还是亏损了数亿元。”面对这份沉甸甸的账单,长龙航空公司董事长刘启宏仍不改初心。

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帮扶航线运力投放力度,提升服务品质,将人流、物流、贸易流、信息流带入扶贫地区,将航空资源引入扶贫地区,引导越来越多的航空运输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工作,为国家及各地区的攻坚脱贫收官冲刺贡献力量。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赵波 邓珍妮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