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走进结对老人家嘘寒问暖 杭州的哥提着年货来拜年
发布时间:2020-01-22 17:26:02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杜奶奶,我们来给您拜年啦!”家住杭州市小河街道董家新村的杜奶奶打开房门,吃了一惊,门口站着的竟是两位经常送自己去医院复诊的的哥师傅。

1月22日上午9时,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华旅公司老兵车队的队长宋珏、副队长冯士旭,提着大礼包、牛奶等年货走进了车队爱心结对成员杜奶奶的家,给她拜年。

说起和的哥结对的缘份,89岁的杜奶奶记忆犹新。去年她因肠穿孔动了手术,没等到身体恢复,又不小心摔了一跤,造成大腿胫骨骨折,去医院换了人工骨头,连在家里上厕所都需要人搀扶,更不用说上医院复检。医生说完全康复需等上一年半载。康复期间怎么去医院,成了一家人眼前的难题。

杜奶奶的儿子听说杭州出租集团华旅公司有一支老兵车队,热衷于爱心事业,服务于杭城有出行需求的老年乘客。他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把电话打进了该公司,并叙述了家中的实际情况,点名想与华旅老兵车队结个帮扶对子。经双方联系,杭州出租集团华旅“老兵车队”车队长宋珏接下了这个爱心任务。并直接约定第二天,也就上去年的9月17日上午去接老奶奶家接上老人,送到浙医二院。复诊后,再将老人送回家。

送医院已经是帮了很大的忙了,杜奶奶没想到,年前老兵车队的二位的哥队长,还特地上门来拜年,还送了这么多的年货。

“生活在这个新时代,真是太幸福啦!”杜奶奶感慨道。

为了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年群体,解决他们的出行难问题,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大众、之江、和谐、华旅和营运等五家公司,在2019年8月7日分别组建了5支95128爱心车队。截至目前, 144辆爱心车,为1484个老人提供了门到门的接送服务。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金凯  编辑:徐洁
​1月22日上午9时,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华旅公司老兵车队的队长宋珏、副队长冯士旭,走进了车队爱心结对的杜奶奶家,向老人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