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鼠年生肖币第一批兑换结束 第二批将于2月21日开始
发布时间:2020-01-20 17:29:16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特地兑换这个生肖币,就想着趁今年回老家过年,刚好送给孩子当压岁钱。”新杭州人王先生兑换了20枚鼠年生肖币,准备给孩子一个惊喜。1月20日是2020鼠年生肖币第一批兑换的最后一天,不少杭州市民已经兑换到心仪的生肖币。

此次兑换的鼠年生肖币为双色铜合金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国人民银行”、“10元”字样、汉语拼音字母“SHIYUAN”及年号“2020”,底纹衬以团花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根据规定,每人每批次预约、兑换不超过20枚。

杭州地区共计发行266万枚,其中第一批预约数量为212万枚,第二批为54万枚。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月18日24时,杭州地区鼠年生肖币兑换进度为62.30%,已兑换超132万枚。

第二批鼠年生肖币的兑换时间为2月21日-2月24日,已经预约但尚未兑换的市民,可以等到第二批兑换时间开启后,再去建设银行网点兑换。据建设银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此前没有预约成功的市民,又想“捡漏”鼠年生肖币的话,只能等到两批次生肖币全部兑换结束后。如果那时仍有剩余的生肖币,市民可再前往线下银行网点进行兑换。不过,按照目前的兑换情况,他表示“捡漏”成功的概率不大。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1月20日是2020鼠年生肖币第一批兑换的最后一天,不少杭州市民已经兑换到心仪的生肖币。第二批将于2月21日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