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新年临近 杭州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喜庆游园迎春节!
发布时间:2020-01-20 17:46:23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伴随着冬日里暖暖的阳光,鼠年春节如约而至。为了让福利院的孤残儿童在院内就能感受到浓厚的春节气息,过一个开心红火的中国年。今年,杭州市儿童福利院首次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请进院里,精心为孩子们举办“童心筑梦儿福家,童趣民俗迎新春”主题新春民俗游园活动,让孩子们在院里就能感受到民俗的魅力,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在喜气洋洋的气氛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过年好,过年好……”下午2点,游园活动正式开始,孩子们个个穿着新衣,三五成群,有推着轮椅的、有推着助行器的、还有保育员叔叔阿姨牵着的、抱着的,陆续抵达游园会现场。

孩子们和工作人员一起舞狮子

在新年礼物区,鼠宝“米奇”和“米妮”正在欢迎孩子们的到来,给小朋友们戴上“米老鼠”头饰,还发放入园卡积分,祝福孩子们鼠年大吉。进到园内,小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敲锣、打鼓、舞狮子、写福字、剪纸、投壶等的游乐项目;也可以来到民俗游戏体验区,体验踩高跷、打陀螺、滚铁环、舞龙等经典游戏。活动现场,泥塑、糖画、捏面人等民间艺人也来到孩子们中心,现场制作糖画、面人儿等,孩子们第一次见到这些新鲜玩意儿,都争着抢着要。

小朋友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体验滚铁环

在美食体验区,孩子们拿着积分卡,还可以兑换到冰糖葫芦、爆米花、棉花糖等美食。

孩子们聚集在美食体验区

在迎新许愿廊上,孩子们正郑重地写下自己的新年愿望,峰云写到:“这是我在院里过的最后一个新年了,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回来看小伙伴。”福利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峰云今年18岁了,过了年就要转院到杭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了,他有些舍不得这里的小伙伴们。峰云拉着小伙伴们在留影区拍下了一张合照留作纪念。

据悉,除了游园会,晚上福利院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春节期间,福利院里还有百余名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照顾孩子们的饮食起居,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期间还会组织孩子们进行包饺子、茶话会、赏电影、拜大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让孩子们的春节不孤单。

作者:记者 夏煌磊 通讯员 杨健   编辑:徐洁
今年,杭州市儿童福利院首次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请进院里,精心为孩子们举办“童心筑梦儿福家,童趣民俗迎新春”主题新春民俗游园活动,让孩子们在院里就能感受到民俗的魅力,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在喜气洋洋的气氛中迎接新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