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新春走基层#执行在冲刺 法院还你安心年
发布时间:2020-01-20 17:39:29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月20日上午,距离过年还有四天,小李和老陈在萧山法院杨法官的手中接过了自己应得的工资,钱虽然不多,但是足以过个安心年。

小李拿到工资后,正在结案报告上签字


小李他们的讨薪故事不长却很真实,事情要从2019年7月份说起。

当时小李等六名员工就职于萧山想念你龙虾馆,龙虾馆实际经营者熊经理是法院的“常客”,名下欠债累累、数额达百万。原来这间龙虾馆是熊经理借用其母亲肖某之名开设的,龙虾馆生意不错,但是没过多久便因为催债者不断上门闹事而无法正常营业。

龙虾馆倒闭后,小李等六名员工被拖欠两个月工资。多次讨要不成的情况下,六人便将龙虾馆及法人肖某、经营者熊经理诉至法院。

虱多不痒,债多不愁。熊经理咬定其名下无财产,龙虾馆也早已转让,和法院打起了太极。

经法院调解,双方约定了还款时间和金额。可熊经理在支付了部分工资后耍起了花招,一会签协议,一会签保证书,一会又开始讨价还价想让工资打7折,最后还是赖着不肯付这一万多元的工资。

今年1月3日,包括小李在内的四人迫于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小李还在本地论坛上以“讨薪人”的账号诉说自己的无奈,字里行间皆是生活的苦涩,引来很多网友跟帖。

小李发在论坛上的帖子


临近年底,法官十分理解被欠薪兄弟们的无奈和压力,迫切想把这些案件执行到位,让他们安心过个好年。

多方调查发现,熊经理名下确无财产,而其母亲肖某银行账户中恰巧有一万余元。执行法官辗转联系上年逾古稀的肖某,经过一番解释,肖某表示愿意一次性付清拖欠的工资。

熊经理得知后急了:“那是我妈攒下的退休工资,你们别动它,我这就把钱凑出来。”总算熊经理还有一丝诚信,如期将钱打进法院执行款账户。

“我们法律意识不强,走了很多弯路,来回奔波讨薪,搞得筋疲力尽。去论坛上发帖也是为了发泄一下。但幸好,立案才半个月就把钱拿到了手。”

小李离开法院之际突然说道:“我要去之前发的帖子下面发后续了,法院真的给力!”

法官通过移动微法院将案件进展告知另外两位申请人


因其余两位申请人远在异地,法官通过移动微法院及时将案件进展告知他们,并将执行到位的案款直接汇入他们的银行账户。至此,该系列案历时17日已全部执结到位。

作者:记者 郑秋青 通讯员 萧法  编辑:徐洁
2019年7月份,当时小李等六名员工就职于萧山想念你龙虾馆,龙虾馆实际经营者熊经理是法院的“常客”,名下欠债累累、数额达百万。原来这间龙虾馆是熊经理借用其母亲肖某之名开设的,龙虾馆生意不错,但是没过多久便因为催债者不断上门闹事而无法正常营业。 龙虾馆倒闭后,小李等六名员工被拖欠两个月工资。多次讨要不成的情况下,六人便将龙虾馆及法人肖某、经营者熊经理诉至法院。1月20日上午,距离过年还有四天,小李和老陈在萧山法院杨法官的手中接过了自己应得的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