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新春走基层#德泽家园热热闹闹搬家忙 公租房入住全家喜洋洋
发布时间:2020-01-20 17:00:59 Mon  来源:杭州网

近几日,德泽家园热闹非凡。这是春节前杭州最后一批入住的公租房,小区位于西湖区三墩北,距离地铁2号线白洋站约1.3公里。

德泽家园物业管理办公室内一批接一批的公租房配租家庭拿到了钥匙,张女士也在认真地填写表格,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去看看“新家”。

一旁来自江西的彭女士在办理入住手续的第一天就拿到了新家钥匙,今天已经全部搬家完毕,“我工作的地方就在附近,非常方便,66平两室一厅我们一家人住很舒服的,一个月才700块,再也不用搬来搬去了,我有两个儿子,可以多攒些钱给儿子娶媳妇。”彭女士脸上一直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想着春节前搬好可以安心过年,彭女士打心底里高兴。

记者和配租家庭一同来到了15幢,大大小小的搬家车停在楼下,碰到了来自河南的田先生,他也是一家人入住,虽然离工作单位有点距离,但田先生表示,小区对面就有公交车站,不远处还有地铁站,挺方便的。

搬进搬出的吴大哥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记者跟随热情的吴大哥到了25层的家,吴大哥住在顶楼边套,家里已经开始装起了燃气灶,客厅窗户透进来的光照得人暖洋洋的。

房子是吴大哥爱人选的,三面都有阳光,吴大哥也很是满意,“我老家是黑龙江的,春运的票不好买,我们就在这边过年了,家里要用的这几天都装齐全,踏踏实实过春节。”这也是吴大哥在杭州度过的第四个年头。

德泽家园另外三幢公租房也是热闹的搬家景象,1月17日至20日四天时间,共有402户保障家庭办理了入住手续。其中,59户保障家庭享受到了押金减免。杭州正以实际行动展现它的包容性,为杭州注入新的血液不断努力,让各行各业的人们在这里找到“归属感”。

另外,还没有办理入住登记的配租家庭要尽快,截至2月29日仍未办理租赁入住手续的,将视作放弃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不予办理租赁入住手续,且自放弃之日起2年内,不得申请市、区两级公共租赁住房。

作者:记者 郭鑫   编辑:李建刚
​近日,德泽家园热闹非常,这是春节前杭州最后一批入住的公租房,小区位于西湖区三墩北,距离地铁2号线白洋站约1.3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