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喜迎新春 奋进新时代 市领导与残疾人共进年夜饭
发布时间:2020-01-20 16:56:12 Mon  来源:杭州网

看演出、品菜肴、领新年红包……1月20日中午,“喜迎新春,奋进新时代——市领导与残疾人共进年夜饭”活动在浙江世贸君澜大饭店内举行,近150位困难残疾人代表和优秀残疾人代表欢聚一堂,热热闹闹迎新春。

2020年是杭州开展市领导与困难残疾人代表共进年夜饭活动的第十八个年头。与困难残疾人代表共进年夜饭喜迎新春佳节,已成为杭州残疾人工作的一大特色和亮点。

同时,过去的2019年,杭州残疾人事业也取得了长足发展,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推进,市区两级残联改革、“残疾人之家”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等攻坚项目圆满完成,“最多跑一次”数字助残服务落地见效,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杭州大放异彩,杭州康复医院顺利开工,国际国内残疾人体育赛事捷报频传,为杭州“一城一窗”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也凝聚着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奋斗的勇气与力量。他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业绩回报社会,各行各业涌现出一批杰出残疾人代表,为杭州赢得了荣誉。

活动中,王李超、赵成、富彩霞等三位优秀残疾人代表纷纷上台,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2019年的奋斗和成绩,以及对2020年的美好期许。

台上,一场由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和助残爱心人士共同演绎的特殊“春晚”也喜庆上演。台下,领导和残疾人共话新一年的美好愿望。

残疾人围坐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吃着年夜饭,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席间,省市领导还慰问了这些困难和优秀残疾人代表,给大家送去新春的祝福,让这融融的暖意,从胃里暖到了心里。

作者:通讯员 杨云飞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
1月20日中午,“喜迎新春,奋进新时代——市领导与残疾人共进年夜饭”活动在浙江世贸君澜大饭店内举行,近150位困难残疾人代表和优秀残疾人代表欢聚一堂,热热闹闹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