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电网企业供应商大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3 16:54:11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月13日,以“诚信重质、共建营商新生态”为主题的浙江电网企业供应商大会在杭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位供应商代表参加。

会上,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推出“共建营商新生态十项举措”,供应商代表现场签下承诺书,各方约定,诚信重质,共建营商新生态,推动浙江电网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浙江电网迎来从高速发展到高质量发展的转型,用电需求开始从“有电用”向“用好电”转变,电网高质量对高质量物资需求及良好营商环境也提出更高要求。

当前,中国经济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攻坚期,这使得电网原材料价格部分上涨,企业经营压力加大,产品质量风险随之而生。

随着内外部形势的发展变化,要实现提高设备质量、共建营商新生态,供需双方必须直面问题,互动交流,为提供“好设备、好服务、好环境”打牢基础。

“电网企业更应主动服务供应商,打造公开透明管理体系;供应商应重质量,讲诚信,履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国网浙江电力总工程师、党委委员凌卫家说。

2019年,作为浙江电网的建设者,国网浙江电力以“质量强网”为战略,提升采购设备质量,深化设备监造抽检,强化供应商管理,优化营商环境,设备质量和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该公司积极开展阳光采购,持续推进集中采购、公开采购和电子化采购,营造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三金一款”应付尽付,建立“三金一款”管控长效机制,开展数据监控和业务预警,主动催办结算流程,助力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资金回笼,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

在浙江,“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已深入人心。

为了响应浙江省政府号召,深化“最多跑一次”服务举措,国网浙江电力持续提升凭证电子化应用水平,稳步推进电子签章,让“数据多跑路、供应商少跑腿”,实现供应商办理预付款、到货款“只跑一次”,投运款、质保金“一次不跑”,解决传统业务“跑单贵、签单难”问题。

提供电力优质服务是政府、企业和全社会的共同期盼。与会代表表示,2020年将继续加强质量监督管控和服务力度,供需双方将共同打造“好设备、好服务、好环境”,助力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推动浙江电网高质量发展,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电网企业力量。

作者:通讯员 张正华 孙寅乔 金从友 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
1月13日,以“诚信重质、共建营商新生态”为主题的浙江电网企业供应商大会在杭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位供应商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