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集五福”开始 除夕夜刮分5亿奖金 “敬业福”又上热搜
发布时间:2020-01-13 10:41:31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爱国福、富强福、和谐福、友善福、敬业福。五福来了就是年,集五福越来越成为过年的一种新风俗。今天,“福”字又成了主角,凡是看见“福”字,大家就忍不住要拿出手机扫一扫。2020年支付宝集五福活动今天正式开启,往年因难以获得而广受吐槽的“敬业福”,再次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一。

不过,幸运集齐五福也是大有人在。截至记者发稿,全国已经有超过30万人集齐了,数据还在不断上升中。

“全家福卡”:承包了全家的全年花呗

今年的支付宝集五福活动持续至1月24日(除夕),集齐五福可在除夕夜刮分5 亿奖金。在AR扫福字、蚂蚁森林浇水得福字等旧玩法之余,今年新增了“全家福卡”。

去年的时候,集五福活动上线,有机会开出“帮还全年花呗”大奖的“花花卡”就成为最受欢迎的福卡。今年的“全家福卡”就是在“花花卡”基础得上升级而来,寓意“福传万家”,中奖权益也加码成了“帮全家还全年花呗”。

需要指出的是,一个用户只能加入一个家庭,一个家庭最多10个人,支付宝将在抽到“全家福卡”的人中抽1000个中奖家庭,帮还花呗有一定额度限制,最高48888元。

别样“全家福”:“上天下海”来送福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央企大家庭也会加入送福行列,“上天下海”为大家诠释别样的“全家福”。中国航天计划发射富强福号火箭,寓意 “福气冲天”。蛟龙号、雪龙号及南极长城站的科考人员也将通过贴福、扫福、集福,来庆祝中国年。

今年大家还有可能扫到特殊的“敬业福”。包括中核集团华龙一号总设计师邢继、中国石油“新铁人”王启民等在内的大国工匠代表将通过福卡视频向大家拜年。

支付宝五福项目组:你们才是送福大使

支付宝五福项目组今天给大家写了一封信,表示:参与五福的人越来越多,每个人分到的可能并不多,但大家愿意把它当作过年的一件乐事,热情不减,这我们都知道,真的很感谢这份信任和坚持。五福是我们发起,但其实把福文化带到世界各地的是你们,你们才是送福大使。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李建刚
2020年支付宝集五福活动今天正式开启,往年因难以获得而广受吐槽的“敬业福”,再次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一。不过,幸运集齐五福也是大有人在。截至记者发稿,全国已经有超过30万人集齐了,数据还在不断上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