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新春走基层# 春运只买到“站票”不用慌 ,记得在杭州东站、城站领“爱心小板凳”!
发布时间:2020-01-11 16:25:00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20年的春运已于昨日(1月10日)拉开序幕,“回家”成了当下的热门词汇。虽说这是一趟充满喜悦的旅程,但对于没能买到坐票的旅客而言,这也是一场难熬的归途。

今天,浙江影视娱乐频道联合浙江体彩再次开启了“爱心小板凳 体彩送温暖”的公益活动。

活动开始没多久,杭州东站 “爱心小板凳 体彩送温暖”的分发点就排起了长队,不少路过的旅客纷纷为此举点赞。

在萧山一家工厂从事钢结构相关工作的陈大伯,是今年第一个收到爱心小板凳的旅客。“每年过年回四川达州的人很多,哪怕我手机、电脑都用上,也就抢到一张站票。这不,我都做好站28小时到家的心理准备了,没想到竟然能领一个小板凳,很开心也很意外!” 陈大伯举着小板凳激动地说,杭州是一座温暖的城市。

一个个可折叠的小板凳,是归乡人路上随时可歇歇脚的方便携带,是回家途中坐下就能感受到的温暖心情。

来自贵州贵阳的陆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自己的腿受过伤,不能长久站立,听说可以领小板凳,便去领了一个。“跟往年相比,今年我能舒舒服服地坐着回家,已经很知足了!” 陆女士感慨道,一定会把凳子带回家,让孩子也学会关爱和帮助他人。

据悉,分发“爱心小板凳”是浙江影视娱乐频道的春运文化传统,至今已有7个年头。浙江体彩是从2018年开始加入到这场爱心接力中,这些年来双方累计送出“爱心小板凳”近6万张,是春运期间杭州各大火车站的一道独特风景线。今年小板凳的数量从去年的6666增加到10000张,相比往年,除了杭州两大火车站,还把体彩爱心小板凳送到了温州和金华的火车站,惠及更多的归乡游子,寓意“圆圆满满”。

未来7天,相关工作人员会分批值守在杭州火车城站、杭州火车东站、温州火车站、金华火车站等地分发爱心小板凳。同时,上海铁路公安局杭州公安处全程协助爱心发放。如果买到的是站票或者带着孩子的旅客,可凭票在分发点免费领取一个可折叠的爱心小板凳。

作者:记者 沈艳  编辑:汤翀
2020年的春运已于昨日(1月10日)拉开序幕,“回家”成了当下的热门词汇。虽说这是一趟充满喜悦的旅程,但对于没能买到坐票的旅客而言,这也是一场难熬的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