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紧急救援》杭州路演:彭于晏携主创致敬“海上守护神”
发布时间:2020-01-11 16:23:43 Sat  来源:杭州网

“把生的希望送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你知道中国救捞人吗?你对他们有多了解?

中国救捞(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的简称)是中国唯一一支国家专业救助打捞力量,自1951年8月24日中国救捞系统成立以来,救捞人始终以拯救生命为己任,共救助遇险人员8万名以上,遇险船舶5000多艘,称得上当之无愧的“海上守护神”。

彭于晏当“爸爸”与儿子开心互动

《紧急救援》全员点赞“海上英雄”

首部聚焦海上救援题材的电影《紧急救援》由林超贤执导,彭于晏、王彦霖、辛芷蕾、蓝盈莹领衔主演,王雨甜、徐洋、李岷城、刘亦淳等联合主演,定档于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上映。影片取材于真实救援事件,展现了默默守护在海上的英雄们——中国救捞人。

演员们开心互动

2020年1月10日,电影《紧急救援》导演林超贤携主演彭于晏、王彦霖、蓝盈莹、徐洋、王雨甜、张景祎亮相杭州,与杭州观众交流台前幕后的故事。

彭于晏与影片中的“儿子”张景祎

此次,彭于晏饰演的角色不仅是一位勇敢的救捞队员,也担当了“父亲”这一角色,这对他来说也面临一些挑战,他坦言,“儿子”太会演戏了,“大家都知道,拍戏最难合作的对手就是跟孩子还有小动物。我的这位对手演员非常活泼,所以首先必须得让他安静下来。”活动现场,电影中饰演高谦(彭于晏饰)儿子聪聪一角的小演员张景祎可谓是场上最佳“可爱担当”,还主动带领众主创在现场载歌载舞,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欢笑声。

 

彭于晏

七年内跟导演林超贤合作四次,每一次合作,彭于晏都能给观众带来新的惊喜。他表示,“除了演员本身,辛苦不说,想到真正的救捞队员他们每天碰到的状况可能比我们影片中更严重,就觉得我们更有义务去把他们这样的英雄人物呈现出来,让大家了解到还有这样一群人默默付出。非常感谢导演给我这个机会来参与这样题材的电影。”

导演 林超贤

《紧急救援》是林超贤潜心准备五年之久的恢弘巨制,大众对“中国救捞人”这个群体知之甚少,同时,这也是导演林超贤拍摄《紧急救援》的初衷,“他们在飓风巨浪中去救人,而一个浪头就可以把他们打下海。我就和制片人说,我一定要拍,让大家都见到这些英雄。其实遇到这么多危险的事,救捞队员也会恐惧,他们都是一个普通人,但是他们还是会继续做这个工作,还是会冲到危险第一线。我希望大家可以领悟到这种精神,这部电影我想告诉大家,用勇气去克服自己的恐惧,什么难关都是可以过的。”

电影《紧急救援》由林超贤导演、梁凤英监制,彭于晏、王彦霖、辛芷蕾领衔主演,蓝盈莹、王雨甜、徐洋、陈家乐、李岷城、张景祎、李欣蕊主演,郭晓东、张国强、魏大勋、连凯友情出演。据悉,影片将于2020年大年初一正式上映,并同步登陆IMAX影院。

作者:记者 沈雁容 摄像 钟南海  编辑:徐洁
2020年1月10日,电影《紧急救援》导演林超贤携主演彭于晏、王彦霖、蓝盈莹、徐洋、王雨甜、张景祎亮相杭州,与杭州观众交流台前幕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