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省公安厅发的跑一次“红包” 半山群众率先体验到啦!
发布时间:2020-01-10 16:11:59 Fri  来源:杭州网

自2019年12月1日起,浙江省实现临时身份证 “全省通办”,只要您的户籍在浙江省内,如果身份证遗失或者已到期,急需用到临时身份证,只需到就近派出所提出申请,就可以办理。

近日,住在半山的徐先生(化名)就实实在在地体验了一把,享受到了“最多跑一次”新政策带来的红利。

徐先生是衢州来杭的务工人员,因工作和生活需要,他报考了驾照,然而就在他考驾照的前一天的中午,徐先生发现自己的身份证找不到了。

下午还有其他的事要办,想要赶回老家补办身份证已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心急如焚的徐先生只能硬着头皮就近到半山派出所咨询。

派出所窗口引导员陈洁接待了徐先生,了解其业务需求后,陈洁赶紧安抚徐先生情绪,告诉他正好“赶了个巧”,因为从2019年12月1日开始,浙江省居民可以异地补办临时身份证了。

引导员陈洁

只要户籍在浙江省内,身份证遗失或者已到期,又急需用到临时身份证,就可以到就近的派出所提出申请后办理。户籍地同时对异地受理的居民身份证和临时居民身份证进行审核签发,受理地就可为群众发放临时居民身份证。也就是说,居民在省内其他地区遗失身份证,都可以在遗失地就近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了。

填写材料几分钟后,窗口民警金姗就顺利地为徐先生提交了身份证补办审请,同时还为他递上了一张崭新的临时身份证。

拿到临时身份证后,除先生终于松了一口气,他对这项新政策以及派出所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赞不绝口,执意在窗口留下感谢信一封,以表自己诚挚的谢意。

徐先生送上感谢信

临时身份证 “全省通办”是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最新成果,是在户籍业务方面的重要创新举措,这更好地实现了办事群众“就近跑”,更有效地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李文  编辑:陈焕
近日,住在半山的徐先生(化名)就实实在在地体验了一把,享受到了“最多跑一次”新政策带来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