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省首个审计行业系统妇联在上城区成立
发布时间:2020-01-10 15:03:49 Fri  来源:杭州网

近日,杭州市上城区审计局成立审计行业系统妇联,并召开第一届妇女代表大会。来自区审计局和8家协审单位代表选举出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并选举出主席、副主席,其中,协审单位人员当选率达30%。

据悉,上城区审计局女性职工比例已达80%,审计行业女性也占较高比例。为进一步联合女性职工,维护女职工权益,审计局创新妇联组织工作方式,首次尝试与企业联动合作,以妇联工作为载体平台,夯实组织基础、拓展组织覆盖面,加深政企联系。

上城区审计局联合区8家协审单位,召开第一届妇女代表大会。

区审计局妇联充分发挥上下联动作用,坚持以点带面、从线到片,在“四新”领域(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中灵活多样组建妇女组织,实现哪里有妇女群众、哪里就有妇联组织,哪里有企业、哪里就有审计服务。

参会人员实现区审计局妇女职工全覆盖、协审单位妇女代表全覆盖,第一届执行委员会按照企业分配名额,以2:5的比例分配协审单位与区审计局任职人员。

上城区审计局妇联以维护妇女权益为切口,推进党建工作、审计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推。

一方面以女性和家庭为服务对象,不断探索妇女维权、女性创业发展、女性素质提升等方面,保障妇女权益。

另一方面以妇女组织为抓手,开辟政企交流通道,多层次、多方面了解企业动态,推进联建共建,在交流中推进党建服务群众、审计服务企业,进一步实现服务企业的目的。

此次妇女联合会的成立是上城审计自我完善的重要步骤。上城审计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主动出击,以妇联组织带动发展政府服务职能,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推进审计事业合法合规发展。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詹丹宁  编辑:陈焕
杭州市上城区审计局成立审计行业系统妇联,并召开第一届妇女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