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集五福”将于13日正式开始 今年新增“全家福卡”
发布时间:2020-01-10 14:47:07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爱国福、富强福、和谐福、友善福、敬业福,每到过年,市民广泛参与的集五福活动越来越成为一种新潮的过年风俗。随着农历鼠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广大市民对集五福活动又开始了新期待。“年度账单都公布了,集五福什么时候开始?”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支付宝集五福活动将于下周一1月13日(腊月十九)开始到1月24日(除夕),集齐五福可在除夕夜刮分5 亿奖金。在AR扫福字、蚂蚁森林浇水得福字等旧玩法之余,今年新增了“全家福卡”。

从2016年2亿用户参与,到2019年第四届4.5亿用户参与,增长125%,集五福影响了5亿多人。每三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人“扫福”“集福”。“90后”和银发族成为参与人数增幅最多的,孙子带爷爷一起扫福,成为年夜饭桌上的一道新风景。

去年的时候,集五福活动上线,有机会开出“帮还全年花呗”大奖的“花花卡”就成为最受欢迎的福卡。今年的“全家福卡”就是在“花花卡”基础得上升级而来,寓意“福传万家”,中奖权益也加码成了“帮全家还全年花呗”。不过,一个用户只能加入一个家庭,一个家庭最多10个人,支付宝将在抽到“全家福卡”的人中抽1000个中奖家庭,帮还花呗有一定额度限制,最高48888元。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央企大家庭也会加入送福行列,“上天下海”为大家诠释别样的“全家福”。中国航天计划发射富强福号火箭,寓意 “福气冲天”。蛟龙号、雪龙号及南极长城站的科考人员也将通过贴福、扫福、集福,来庆祝中国年。今年大家还有可能扫到特殊的“敬业福”。包括中核集团华龙一号总设计师邢继、中国石油“新铁人”王启民等在内的大国工匠代表将通过福卡视频向大家拜年。

据悉,今年,全球将有5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万商家提出在店内张贴福字,一起来传播中国福文化。又要开始参与一年一度的上亿级项目,你准备好“集五福”了吗?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陈焕
今年的支付宝集五福活动将于下周一1月13日(腊月十九)开始到1月24日(除夕),集齐五福可在除夕夜刮分5 亿奖金。在AR扫福字、蚂蚁森林浇水得福字等旧玩法之余,今年新增了“全家福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