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新来杭州的大学生收到这条短信了吗?和公租房有关,别错过!
发布时间:2020-01-10 14:43:27 Fri  来源:杭州网

如果你是2020年来杭州并已在人社部门报到,且在杭州市区内无房、本科毕业未满7年或是硕士及以上学历的大学生,今天请注意查收一条有关“公租房”的短信。

这是一条由杭州市住保房管局主动推送的短信,主要面向基本符合公租房申请条件、毕业来杭新就业的大学生,内容有关公租房申请条件、申请途径等政策和服务信息。

杭州是个积极拥抱人才的城市,在打造创新创业之都和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背景下,为吸引更多大学生来杭就业,杭州紧紧围绕“开放共享、精准保障”的目标,着力优化住房保障的供给结构,满足保障对象的多元化需求,提高保障性住房的保障水平,更好地解决来杭就业大学生群体的住房难问题。2010年,打破户籍限制,将大学毕业生和创业人员纳入住房保障体系,至今,已累计保障新就业大学毕业生15973户。

为了更好地服务来杭新就业大学生,2019年,杭州市住保房管局依托城市大脑房管系统建设打通数据共享渠道,搭建了集短信推送、信息整合和统计分析为一体的信息推送平台。

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毕业来杭的新就业大学生,预判其中适用公租房政策的人群,并向其“主动”“精准”推送公租房相关政策和申请途径短信。

收到短信的大学生通过点击链接可直接跳转至“浙江省政务服务网”公租房申请界面,非常便捷地查看公租房申请条件并直接进行申请。

这一推送服务将于今天(1月10日)正式推出,今年来杭并已在人社部门报到的大学生将是首批收到这条温馨短信的人群。

今后,大学生只要到人社部门报到,第二天就能收到这条有关“公租房”的短信。同时,收到短信满六个月仍未申请公租房的,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将再次校验其是否基本符合公租房准入条件,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会再次发送短信提醒。

不过要注意的是,每位来杭就业大学生最多只会收到两条短信。近期,还将陆续面向2019年来杭新就业大学生推送服务短信。

推送服务的推出,公租房受理将实现从依申请转变为主动服务,实现即时识别对象、即时推送、即时申请、符合条件即时保障等“四个即时”。

后续,还将进一步优化信息推送平台,通过互动等方式满足差异化需求,不仅使新就业大学生能第一了解有关公租房政策,还力求为其提供更个性化的服务。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陈焕
如果你是2020年来杭州并已在人社部门报到,且在杭州市区内无房、本科毕业未满7年或是硕士及以上学历的大学生,今天请注意查收一条有关“公租房”的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