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小高考”第二天又有考生忘带身份证 还好遇到了他们
发布时间:2020-01-07 17:52:28 Tue  来源:杭州网

今天是浙江省2020年第一次学考选考的第二天,按照浙江省新的高考方案,选考成绩将计入高考总成绩,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讲,本次学考可以说是浙江考生的一次“小高考”。然而,像往年考试一样,总有粗心的考上忘记带证件,还好这次遇上了在学校门口驻点守护的城管队员。

上午10点,家住三墩镇的考生小吴和父亲赶到浙江省杭州第九中学参加上午的第二场考试思想政治考试,谁知临进考场时发现身份证不见了,距离考试还有半个小时,而回到三墩镇取身份证至少需要一个小时,小吴和父亲急得团团转。

“我手机里存着孩子的身份证照片,我去附近的打印店里打印出来可以用吗?”说着,小吴的父亲从手机里翻出自己出门前给小吴的身份证拍的照片,但是监考老师明确告知这样的照片无法使用,这可怎么办?

眼看开考时间越来越近,见此情景,江干区城管局凯旋中队执法队员李框建便和老师商量决定,让考生先进去考试,然后开车带着考生的爸爸到最近的凯旋派出所给小吴开具一个临时的身份证明。最终,前后大约半小时,小吴的临时身份证明便被送到了学校。

城管队员带着小吴父亲到凯旋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这也多亏了三墩镇那边的派出所,因为小吴的户籍所在地不在江干区,所以凯旋派出所就联系了三墩镇的派出所,由他们开具户籍证明,然后发传真过来。”李框建笑着说。

今年1月6号到8号,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考试和普通高校选考考试同时进行,为了保证考生们能够顺利考试,江干区凯旋中队在考试前挨家挨户通知考点周边店家、企业尽量降低噪音。

从昨天起,队员们分别在杭州第九中学、杭州高级中学钱江校区、浙江大学附属中学、杭州市夏衍中学等考点驻点,每个点位三人轮守,在现场维持秩序,提醒过往车辆和周边店家不要使用高音喇叭。

明天上午9点英语考试开考,队员们提醒,请市民朋友们届时减少私家车出行或者降低噪音,以免影响考试英语听力。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周晨静 余佳  编辑:徐洁
今天是浙江省2020年第一次学考选考的第二天,按照浙江省新的高考方案,选考成绩将计入高考总成绩,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讲,本次学考可以说是浙江考生的一次“小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