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烧心呕吐!男子部分胃竟“跑”进胸腔……
发布时间:2020-01-06 16:07:55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天气这么冷,不如去吃火锅吧?”2019年 12月10日美团点评发布的《中国餐饮报告2019》杭州站解读会披露,火锅已居于杭州在线消费订单排名第一位。

而40多岁的老许却为此很烦恼,爱吃火锅的他五六年前就患胃病,使用了大量药物,症状时好时坏,最近病情加重,烧心呕吐,来到浙江省人民医院检查。经过一系列检查,最终确诊为食管裂孔疝合并胃食管反流,原来,老许本应呆在腹腔的胃竟部分“跑”进胸腔。通过手术,老许“越位”的胃已归位,不适症状消失。

胃病难愈,原来是胃“跑”进胸腔

老许身高1.7米,体重却有85公斤。他是做服装生意的小老板,吃喝应酬少不了,吃撑误餐也常有的事。在冬季,麻辣火锅是他及朋友们最爱,浑身发热,酣畅淋漓是哥们很惬意的一件事。

“为生意经常焦虑,喜欢麻辣、加之饱一餐饥一顿,胃很早就落下病。”老许对自己的毛病也心知肚明,但欲罢不能,无法改变多年养成的嗜好。5年前,老许就发现自己偶尔有反酸症状,以为只是小毛病,自行买胃药吃。开始,反酸症状明显减轻,但慢慢地药效越来越差。去年下半年,老许症状变得更频繁,几乎每次饭后胃里就反酸,不时干呕,且有上腹胀痛表现。“不会是患肿瘤吧!”在家人提醒下,老许赶紧到浙江省人民医院就诊。

老许最爱吃火锅  但现在一吃就难受!

得不行。”老许一脸痛苦地向医生诉说。消化内科医生接诊后怀疑这并非普通胃病,建议其到王知非教授那儿进一步经检查。经过一系列检查,确诊为食道裂孔疝,老许食道裂孔撕开了一个直径4厘米的缺口,致使部分胃轻而易举地从缺损处“跑”入胸腔。

王知非教授为老许实施了微创手术,植入特殊材料补片修补好食管裂孔疝并进行胃底折叠手术,重建防止胃酸反流的屏障。今年第2天(上周四),老许回医院复查高兴地说,症状完全消失,恢复了正常的生活,“现在不太辣的火锅可以吃了,酒也试着喝一点,请放心,我会控好制量的!”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宋黎胜  编辑:李建刚
40多岁的老许却为此很烦恼,爱吃火锅的他五六年前就患胃病,使用了大量药物,症状时好时坏,最近病情加重,烧心呕吐,来到浙江省人民医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