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机场轨道快线西湖文化广场站主体即将开工,文晖路这一段交通有变化!
发布时间:2020-01-02 18:52:51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备受杭州市民关注的机场轨道快线又有新动态。今天(1月2日),杭州市地铁集团发布消息:机场轨道快线西湖文化广场站已完成绿化迁移、管线迁改、道路改造等准备工作,计划将于明晚9:00进行一期交改,正式开始车站主体结构施工。车站计划工期为28个月,施工过程中涉及多次管线迁改及交通疏解。

西湖文化广场站为机场轨道快线与地铁1、3号线换乘站,其中1号线已运营,3号线正在建设。车站位于文晖路与中山北路路口东侧,沿文晖路东西向布置,共设5个出入口,2组风亭。由于施工周期长,施工过程中将对周边交通产生一定的影响。

图:西湖文化广场站平面位置示意图 

车站一期施工:工期约6个月。

车站交通组织:中山北路文晖路交叉口东侧,文晖路机动车道数量保持不变,单向5车道+1对公交专用道,改为单向6车道+1条公交专用道,整体南移;西侧,文晖路机动车道数量保持不变,单向4车道+1对公交专用道,改为单向5车道+1条公交专用道,整体南移;北侧,河东路机动车道数量保持不变,双向4车道,整体东移;南侧,中山北路机动车道数量保持不变,双向5车道,整体东移。 

图:西湖文化广场站一期交改组织图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丁岚  编辑:徐洁
今天(1月2日),杭州市地铁集团发布消息:机场轨道快线西湖文化广场站已完成绿化迁移、管线迁改、道路改造等准备工作,计划将于明晚9:00进行一期交改,正式开始车站主体结构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