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通报5起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0-01-02 12:09:08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认真贯彻全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杭州通报近期查处的5起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如下:

1、市商务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周志平等人违规接受旅游活动安排等问题。

2018年12月4日至8日,时任市商务委(市粮食局)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周志平带队,时任市商务委(市粮食局)粮食购销调控处处长翁敏为等人参加的5人考察组赴海南公务考察。考察期间,在市商务局直属单位市仁和粮食储备公司仁和粮库项目设计承包方某设计院安排下,考察组游览了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南山佛教文化苑等景点,并多次接受宴请,相关交通、景点门票、餐饮以及超标准住宿费用均由设计院承担,共计人民币3581元。2019年11月,周志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一级调研员翁敏为和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2、市港航管理局滨江管理处处长盛勋公车私用问题。

2018年8月至2019年5月,盛勋在担任市港航管理局淳安管理处党总支书记、处长期间,先后10次违反规定私自驾驶单位公车,用于处理个人事务,产生车辆运行费用3000余元在单位公款报销。2019年11月,盛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下城区文广旅体局党组成员、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张秋涛违规收受礼卡等问题。

2015年至2017年,张秋涛在担任下城区文广新局党组成员、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期间,多次收受辖区内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的超市充值卡,折合价值人民币6800元。张秋涛还存在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2019年11月,张秋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4、杭州钱塘智慧城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原副局长王芳违规收受礼卡礼品、接受宴请等问题。

2013年春节前至2019年1月,王芳在担任江干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江干科技经济园区管委会创业创新部部长、江干区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杭州钱塘智慧城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杭州某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所送的超市充值卡、加油卡、扫地机器人等礼卡礼品,折合价值人民币87500元。另违规接受杭州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安排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此外,王芳还存在其他违反廉洁纪律问题。2019年7月,王芳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5、拱墅区文广旅体局二级调研员陈宁违规收受礼卡问题。

2015年1月至2018年10月,陈宁在担任拱墅区城管局(拱墅区城管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行政审批办(公共资源交易办)党组书记、文广新局、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的超市消费卡,折合价值人民币25000元。2019年7月,陈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5起典型案例,有的借考察之机违规接受旅游活动安排,有的违规收受礼卡礼品礼金,有的公车私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规定。其中部分问题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反映出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下,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对这些问题的严肃处理,体现了市委及区、县(市)党委狠抓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全市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元旦、春节将至,“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是“节点”更是“考点”。杭州市纪委建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管理监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加强警示教育,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查处违规收送礼卡礼品、违规吃喝、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行为;要结合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利问题整治、“天价烟”问题整治,及时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刹住“烟票”歪风;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关联分析等新技术手段,深挖细查隐形变异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主动拒收、不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卡礼品。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做实做细监督,结合正在开展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为标尺,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对顶风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要从严查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工作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地区和单位要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推动我市纠治“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通讯员 季轩 记者 颜君如  编辑:徐洁
杭州通报近期查处的5起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