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城市阳台上百架无人机列阵迎新年 首次钱江新城跨年灯光秀启航2020
发布时间:2020-01-01 09:18:54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9、8、7……3、2、1,新年快乐!”伴随着新年的钟声和璀璨的光影,众多市民与游客汇聚在钱塘江畔,共同迎接向着美好生活启航的2020。这也是钱江新城首次举办跨年灯光秀活动。

12月31日晚,2019年的最后一天,钱塘江边的城市阳台上人头攒动。冬天的寒意挡不住大家的热情,早早就有市民朋友陆续聚集到了城市阳台周围,有父母带着孩子挥舞手中的发光手环、跟着音乐跳起舞,也有小情侣拿着自拍杆与“你好2020”合影留念,还有三两好友从不同城区赶来相约跨年,大家都在等待一场视觉的盛宴,同时对新的一年满怀期待。


惊艳!央视现场直播

18点30分,这场岁末光影大秀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准时开演。35幢楼宇的532600㎡外墙化作光影长卷,70万盏LED将夜晚涂抹上绚烂的色彩。除以往的精彩灯光秀轮播之外,全新制作的“你好2020” 主题灯光秀也正式惊艳亮相。本次灯光秀共分为新时代和新起点两个篇章,当震撼的光影翻开新时代的篇章,别出心裁的画面设计使现场人群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哇,太赞啦!”“这群人(灯光秀工作人员)太优秀了!”等赞叹声不断。

作为彰显杭州独特魅力的城市金名片,钱江新城此次兼具艺术性和故事性的主题灯光秀获得了中央电视台的关注。在实时的直播镜头下,流光溢彩的钱江新城尽显繁华。这张世界级的城市封面以高楼为幕,以光影为笔,展现了杭州逐梦远行的领航力量,抒发出这座梦想之城扬帆启航的决心,也将这份来自杭州的新年祝福传递给电视机前的每一位观众。

钱新跨年大IP精彩亮相

倒计时玩出别样杭州元素

城市阳台上,期待和喜悦的氛围同样浓厚。“你好2020”几个大字熠熠闪光,与主题灯光秀遥相呼应,引得众人纷纷上前拍照打卡。不少市民特意选择了“2020,启航新时代”的手举牌来合影,问及原因,他们说,与祖国一起迈向新时代,未来的生活一定会更好,其他的愿望自然也都能实现。

当时针指向2019年的最后十秒,现场的目光都汇聚到了楼宇间巨大的倒计时之上。主办方风盛传媒和智骊传媒为钱江新城首次跨年盛会制作的主题灯光秀中,将杭州那些耳熟能详的景点名称与数字融合在一起,一同浓缩进这岁末的告别声中。

负责主题灯光秀策划工作的戚佳梦介绍,今年的倒计时灯光秀结合杭州元素,做了一些特殊的设计,因此也受到了很多市民的关注。“每一个数字都有对应的景点,比如当出现倒计时数字‘6’时,旁边会同时出现杭州有名的景点‘六和塔’,我们希望用这种方式,把跨年这个全球都关注的盛事与杭州结合起来,向世界展现杭州的风采。”

此外,光影同时在大楼上勾勒出三潭印月、断桥、雷峰塔的形象,与另一侧市民中心、杭州大剧院、国际会议中心、“莲花碗”等建筑的剪影相映生辉,代表着杭州的传统与现代,象征从过去走向未来。

当大楼上出现倒计时10时,杭州景点“十里锒铛”同时出现

最后,在激动人心的倒计时归零一刻,钱塘江2.3公里长的江岸线上绽放起绚烂的电子烟花,将跨年的气氛推向高潮。伴随着“2020新年快乐”、“我爱杭州”、“2020杭州向上”等大字,游弋的锦鲤、盛开的桃花,还有红包元宝等代表着好运的动画在现场人群的欢呼声中相继现身于高楼组成的巨幕之上,将新年的好运与祝福带给杭州这座城市,也将钱江新城跨年的美好记忆烙印在人们心中。

启“杭”!2020!

作为钱塘画卷的书写者,钱江新城灯光秀见证了杭州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的脚步,作为杭州性格的载体与时代发展的窗口,钱江新城灯光秀也一直与杭州、与中国同路而行,共进共生。G20峰会、杭州时间、杭州国际日、改革开放40周年、良渚申遗成功、国庆70周年……钱江新城灯光秀始终代表杭州,为中国乃至世界所瞩目,在每个重要的时刻,见证着城市巨大的变革推力,折射出时代的伟大跨越。

关于杭州这座城市的未来想象,在匠心与流动的光影碰撞中已然就绪。站在下一个十年的开端,钱江新城灯光秀将以更震撼的光影,诠释更精彩的户外美学,在新时代的浪潮里与杭州一同扬帆启“杭”。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张盈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