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500元商品扫码付款  2.9元搞定  刑拘
发布时间:2019-12-31 19:10:41 Tue  来源:杭州网

500多元的床上用品,只付了2.9元就拿走了,一对情侣自以为破解了超市的付款漏洞,专挑贵的生活用品往家里搬,结果涉嫌盗窃双双被刑拘。

12月初,新安江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某超市工作人员在盘点库存时,发现丢失了部分商品。床上四件套、六件套,刀具、砧板、遥控飞机……

民警和工作人员调看超市监控视频后发现,有顾客曾经拿起过被盗商品并付款离开。监控中的顾客为一男一女,他们选购了一些生活日用品,通过自助扫码机完成付款。但是超市的收银记录显示,两人一共消费了50多元,可单单是一件被盗的商品,价格就超过500元,在两人的消费清单里,也没有被盗商品的付款记录。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这一男一女随即被超市列为重点关注对象。

12月12日,这对情侣又出现在了超市的监控中,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并于超市出口抓获了两名嫌疑人。对比当日的消费小票和两人所采购的商品,民警发现有一盒床上四件套和一盒面膜未付款。在四件套的付款条形码上,贴着一个小喷壶的付款码,小喷壶售价仅为2.9元。

据嫌疑人交代,因为想贪便宜,两人就撕下了便宜商品的条形码,覆盖在较贵商品的条形码上,然后走自助收银通道,神不知鬼不觉地付款走人。一开始,两人有了这个想法之后便试了试,结果并没有被发现,就经常用这样的障眼法实施盗窃。

11月24日,两人用同样的手法“顺走”一盒六件套,被超市工作人员发现。两人当场归还了被盗商品,结果没过几天,又“重操旧业”,终于被抓了现行。

在嫌疑人家中,民警发现了大量被盗商品,有各类炊具、玩具、床上用品,还有帐篷、食用油,售价便宜的18元,贵的近600元,有的已经在使用了,有的则送了人。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民警将自助结算漏洞反馈给了超市,希望超市引起重视,也希望消费者不要因为贪图小利而走上歪路。

作者: 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纪婕妤   编辑:徐洁
500元的商品扫码付款,只付2.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