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请别在杭州搞事 尤其武林板块 男子当街抢夺1分钟不到落网
发布时间:2019-12-31 12:00:53 Tue  来源:杭州网

当街抢夺,警匪追逐,包抄合围,飞身抱摔……这些港片警匪抓捕的经典画面,上周末,在杭州下城的闹市区真实上演。

胆大包天,闹市区当街抢夺

12月28日傍晚18时许,周末的武林商圈人群熙攘。杭州的许女士驾驶着私家车缓缓停靠在武林商圈某商场的通道边上,等候朋友下班,准备一起去吃个饭。突然,副驾驶的车门被人拉开,一名穿着橘色外套的陌生男子一把抢过许女士放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包,随后快速逃离现场。

     事情发生得太过突然,在短短几秒内,许女士感到极为震惊,甚至几乎忘记求助呼喊。

各方果断出击

不到1分钟嫌犯落网

这一幕恰好被该商场保安郦师傅瞧见,他犹如一支离弦的箭,朝着歹徒逃窜的方向紧追出去,同时迅速拿起手中的对讲机报告商场安保部。商场安保部在接到郦师傅发来的警情指令后,立即将警情同步派送到天水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派出所驻商场治安岗亭、天水街道、武林广场管委会和天水反扒协会路面巡逻力量等。

       穷途末路的歹徒玩命似的奔跑,在撞到一名行人后,被紧随其后的商场保安飞身扑倒。随后,各方安保力量相继到场,合力将其制服,许女士的财物被追回。这时,距离案发不到1分钟!
      目前,违法嫌疑人王某已被下城警方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延伸阅读

 为什么短时间能够快速响应?

其实,这得归功于“反恐联盟”机制的建立。原来天水派出所围绕城市反恐怖体系建设总目标,按照反恐怖“四联三防”建设总要求,依托“135”快速反应作战圈,以武林广场为轴心,于2017年7月成立“反恐联盟”组织。

该组织将辖区各商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分批纳入,通过统一配设标识臂带、声光报警器和“反恐四件套”,经过交流培训、联动演习、预案响应、警情共享等活动环节,提高辖区反恐怖防控处置联动能力,形成点、线、面有机结合的防范处置联动网。

       经过“反恐联盟”机制的联动效应,单个警力呈数十倍叠加放大,一个人的机智果敢变成了一群人的前赴后继。该联盟成立至今,发展联动单位38家,举办各类演习近30次,培训联勤人员1000余人次,有效地提升了辖区的安全防范和快速反应能力,织就了一张创建平安的天罗地网。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刘文逸  编辑:徐洁
杭州一男子当街抢夺,1分钟不到就落网!民警:全靠这一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