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小书画家送春联  市民排队来“集福”
发布时间:2019-12-30 10:54:09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29日,杭州少年书画院书法社和国画社的20余位小书画家们聚集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楼大厅前,小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写春联画年历,为市民们传递新春的祝福。

现场前来排队“集福”的市民们络绎不绝,小书法家们一笔一划的写下对市民游客的新年祝福,一幅幅喜庆吉祥、寓意美好的春联在小书画家们的笔下一挥而就。

别看书法社的小书法家们年龄都不大,但是书龄和画龄都已在4年以上,他们的书法篆、隶、楷、行各种书体都不在话下,大字、小字一样精彩。不到半小时,小书画家身后的春联都已经红通通得挂满了一片,领到春联的市民们个个喜笑颜开。

再看国画社的小画家们,他们创作的时候格外专注,笔墨丹青间蕴藏着对新年的美好祝愿,与在场的市民们分享学习书画的乐趣。

此次活动小书画家们共送出近150幅春联,100余幅国画小品挂历。书法和国画承载着中华文化的深厚内涵,小书画家们写春联、送祝福既展示自身风采也更好地传递着中华传统文化。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施琛  编辑:李建刚
12月29日,杭州少年书画院书法社和国画社的20余位小书画家们聚集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楼大厅前,小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写春联画年历,为市民们传递新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