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理工时尚学院来啦 将在2022年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9-12-29 16:02:27 Sun  来源:杭州网


 

浙理工时尚学院效果图

12月29日上午,浙江理工大学余杭校区(时尚学院)在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奠基。这标志着余杭临平第一所大学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浙江理工大学余杭校区(时尚学院)项目总投资约20.4亿元,用地面积约517亩,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南至规划康泰路,北至规划丰润路,东至东湖北路,西至规划华宁路。项目将在2022年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据介绍,建成后,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等5个最有特色的学院,将全部迁入时尚学院,包括3个博士点、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4个省一流学科;16个专业,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12个国家和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

余杭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如根表示,“建设时尚学院既是余杭区时尚产业发展,增强和丰富创新动力、创业平台、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的内在需要,也是提升高等教育社会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更是深化区域内产学研融合、促进高教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途径。期待浙江理工大学产学研在这里完美融合,成为“校地合作”新典范、成为哺给余杭创新发展的重要组成。”

时尚学院将以服务时尚产业发展为核心,全力打造成高层次时尚产业国际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科学研究基地、服务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形成高水平、国际化、应用型创新特色学院,为余杭区高端人才集聚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陶玲燕  编辑:王帆
12月29日上午,浙江理工大学余杭校区(时尚学院)在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奠基。这标志着余杭临平第一所大学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