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刚刚!极少双打的费德勒杭城 “小莲花”上演大师级对决
发布时间:2019-12-28 21:14:05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12月28日),2019杭州天猫杯国际网球邀请赛在杭州奥体中心盛大开赛。瑞士天王费德勒与昨日抵达的兹维列夫、布莱恩兄弟等巨星球员汇合,正式开启他第一次的杭州之旅。今夜,费德勒、兹维列夫携手出战双打,重磅对决“金大师”布莱恩兄弟,在“小莲花”上演了一场强强对决。

“奶牛”与杭州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费德勒本次杭州之行非常充实。28日午间,费德勒与好友兹维列夫一起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面对一众热情的媒体,近来频繁在表演赛赛场有合作的费德勒和兹维列夫表现得非常轻松,希望能通过这次比赛让更多球迷、尤其是小球迷了解网球、喜爱网球。

两位球员更是纷纷赞美杭州的魅力,并饶有兴致表示要去西湖饱览美景。

“杭州奥体中心十分漂亮。”兹维列夫称赞道,“小莲花”的顶棚让他印象非常深刻。

“我与杭州的故事才刚刚开始。”费德勒表示,因为与这个赛事长期合作的缘故,以后每年都会来到杭州,每一年都会发现一点杭州,相信过几年他就会成为杭州通,也期待着可以把自己的家人和孩子带到杭州。

结束发布会后,费德勒和兹维列夫马不停蹄来到球场开始了赛前训练。奥体中心网球场馆也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场馆之一,在本次比赛前特意做了设施升级。在焕然一新的场馆内,两位球员时而轻松对话,时而认真对练,尽管是表演赛,态度仍然非常认真,尽显世界顶级球员的专业范儿。

费德勒携手兹维列夫 抢七惜败布莱恩兄弟

下午3点,比赛正式开始。首场比赛在中国男单好手李喆与新生代网坛领军人物兹维列夫之间进行。

李喆一上来就极其专注,破掉兹维列夫的发球局,以6:4先下一盘。

第二盘,兹维列夫手感升温,以6:1强势回敬对手。

决胜盘双方一路焦灼战至抢七,尽管兹维列夫人气极高,但占据主场优势的李喆显然获得了现场观众更热情的助威,帮助他在抢七中力克强敌,以总比分2:1爆冷战胜兹维列夫,也令全场球迷激动不已。

晚间6点,万众瞩目的双打正式开打。“史上最佳单打球员”费德勒搭档被广为看好的“未来世界第一”兹维列夫,对阵“史上最佳双打组合”布莱恩兄弟,含金量十足。

比赛进程果然不负众望,双方你来我往,在网前和底线轮番较量,现场观众一片叫好。

四位巨星奉献了不少精彩的回合,比赛过程中更是频频耍宝。费德勒和兹维列夫在对方失误时还摆出生气的样子,引发球迷阵阵笑声。球迷在局间休息时集体向费德勒大喊“新年快乐”,场面十分温馨。

“‘奶牛’牵手‘紫薇格格’大战‘金大师’,好看。”现场球迷沈博说。

场上热火朝天,盘间休息同样气氛火热,阿里拍卖活动现场网拍一套费德勒亲笔签名的礼品,别具趣味。

尽管费德勒/兹维列夫组合努力将两盘比赛都拖至抢七,但最终还是双抢七落败,负于“金满贯”、“金大师”得主布莱恩兄弟。

明天,布莱恩兄弟还将接受李喆/华润豪组合的挑战,而费德勒则与兹维列夫继今年10月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后再度交锋,精彩不容错过。

观赛小贴士

赛事方友情提醒,建议观众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赛事方在地铁1号线江陵路站和2号线钱江世纪城站出口都设有免费短驳车往返于赛场3号门观赛主入口,短驳车将根据客流量灵活发车,间隔最长不会超过15分钟,帮助大家便捷抵达场馆。而如乘坐网约车或出租车的观众,场馆附近的科技馆街新增设了蓄车区可供临时上下车。自驾观众则可将车停至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公众停车场(入口位于奔竞大道353号3号门)。

另外,网球作为一项优雅的赛事,具有相匹配的观赛礼仪,请自觉遵守,文明观赛。由于观赛主入口设有安检,请尽量提早抵达,有序排队配合安检。比赛一旦开始,观众只有在局间休息时方可进出,并尽快入座,其余时候需在入口耐心等候。入场后需将手机关机或调至静音,拍照不可使用闪光灯。比赛精彩,当然需要观众的掌声。但请注意只有当裁判给出判罚后方可鼓掌加油,回合较量间请尽量避免发出噪声,以免干扰球员发挥。

作者:记者 钟一菲 摄影 王川 方建飞  编辑:郑海云
今天(12月28日),2019杭州天猫杯国际网球邀请赛在杭州奥体中心盛大开赛。瑞士天王费德勒与昨日抵达的兹维列夫、布莱恩兄弟等巨星球员汇合,正式开启他第一次的杭州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