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运行一年多,浙江省内首个“汽车党建联盟”交出怎样的“成绩单”?钱塘新区来汇报!
发布时间:2019-12-28 16:16:26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28日下午,在钱塘新区“两新日”活动现场,汽车党建联盟年度论坛拉开序幕。现场,新区汽车党建联盟通过总结回顾经验做法、专家领导主旨演讲、“五强五先锋”示范创建行动,开启党建赋能汽车行业企业发展新征程。成立一年多了,这一浙江省内首个汽车党建联盟做了哪些事?

先来看一组数据:组建“党员生产线”“党员先锋岗”“党员攻坚组”100余个;组团内部开展党员献计献策、技能比武、劳动竞赛、立项攻关等创先争优活动300余次;培育了广汽、福特等高端制造企业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2家;打造汽车行业企业党建示范点5家。

一年多以来,新区通过组建汽车党建联盟,绘就了一幅“大党建统领、产业链带动、一体化运作”的汽车产业集群美丽画卷。

据了解,汽车党建联盟是钱塘新区立足打造世界级制造新区目标,着眼于党建赋能新制造业计划的一项重要探索。如今,党建联盟已经扩展到生物医药、通信、外资等产业。

同时,依托财政金融局、经发科技局、农业发展中心、司法局、社发局等两新工委成员单位,成立政银企、亲商惠企、“潮益荟”扶贫、律师行业、社会中介组织等党建服务红盟,出台实施意见6个、发布具体举措95条,覆盖1596家企业、政府、高校、金融机构、社会组织等单位。

本次论坛以“党建引领、产业破冰、集思谋变”为主题,发布了汽车党建联盟年度评选表彰名单,评选出2019年度最强组团、年度最强党支部、年度最美党务工作者以及优秀调研课题,举行了钱塘新区汽车党建联盟“五强支部五大先锋”品牌发布启动仪式。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陶青 糜丽萍  编辑:徐洁
运行一年多,浙江省内首个“汽车党建联盟”交出怎样的“成绩单”?钱塘新区来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