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保卫蓝天,推广新能源!今天,5000名杭州的哥在这里宣誓!
发布时间:2019-12-27 17:53:00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到了冬季,不少市民会感觉到雾霾天气增多。面对大气污染,无论是政府和老百姓,对“新能源”的呼声会越来越高。

早在去年年底,杭州就下发了《杭州市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该文件中提到,2021年年底前,出租车(含网约车)力争全面更新为新能源或清洁能源车,吹响了出租车(含网约车)领域环境综合治理的号角。

如今一年过去了,杭州市的出租车在清洁能源这方面实施的如何?今天(12月27日),记者从中石化杭燃与杭州出租汽车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获悉,未来打赢蓝天保卫战,有效推进大气污染整治工作。中石化杭燃将充分发挥旗下完善的加气网络设施,为杭州出租汽车集团的3000多辆出租车, 200多辆大客车,300多辆租赁车,提供清洁能源加气服务。

相比于汽油,天然气损耗更经济,环保。

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副总经理金凯告诉记者,一辆出租车日行驶里程约400千米,大概需要40升汽油,这就意味着一辆出租车日耗燃油费达到280元左右。而改用天然气后的出租车日消耗可节约120多元。按照年来计算,一辆出租车一年可节约40000余元。

“司机师傅平时行车距离长,用气需求大,尤其是到了冬天,可能还得排队加气。”杭州中石化杭燃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国强表示,未来公司会根据各个加气站点的情况,及时联系出租车集团通知司机师傅选择天然气充足或者空闲的站点进行加气,为司机师傅提供更为优质便捷的服务。”

当天,现场还进行了授旗仪式,出租汽车集团5000多名司机和杭州市出租车行业全体司机倡仪,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积极使用清洁能源。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俞美娟 孙雯琦  编辑:陈焕
到了冬季,不少市民会感觉到雾霾天气增多。面对大气污染,无论是政府和老百姓,对“新能源”的呼声会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