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失恋男子菜刀架脖子上 要自由落体
发布时间:2019-12-25 12:05:45 Wed  来源:杭州网

一阵杂乱刺耳的踢门声后,一男子冲进了屋内,手上还拿着一把菜刀!这一幕可把邻居姑娘小魏(化名)吓坏了,她赶紧报了警……

12月19日18时09分许,余杭公安接到报警,其在东湖街道一小区的出租房内,有一名陌生男子拿着一把菜刀闯进邻居房间,刀架在自己脖子上,还喊着要跳楼!

接警后,余杭公安巡(特)警大队机动一中队106、107号巡车以及东湖派出所警力立即出动,相继到达现场。

“吓死我了”报警女子小魏声音颤抖,“我们这是租房,几个人合租一起,他一来就对着每扇门一个劲的踢,后来冲进房间,还说要跳楼,把我给吓死了!”

随后,民警轻手轻脚地来到房间,只见男子侧对着房门,垂头丧气地坐在床沿,手里紧握一把菜刀架在自己脖子上,旁边站着一位身穿白色外套的女子,脸上挂满泪水。

正当民警准备靠近时,男子察觉到了动静,猛一转头,情绪激动起来“你们不要过来!”

情况十分危险,男子十分激动,锋利的刀锋对准了男子脖子上的动脉……民警一边安排几名队员留下安抚男子情绪,另一边示意穿白色外套女子一起出门。

原来穿白色衣服的女子小柔(化名)是该男子的前女友,不久前两人分手了,没想到出现了今天这种事。经民警沟通,决定由小柔出面安抚男子的情绪,其他人等找寻机会立即救援。

大约过了5分钟,在小柔的劝导下,男子的情绪渐渐缓和下来,辅警沈建辉、曹贞金和庞佳金三人,一起冲了过去,合力夺下菜刀,并将男子安全控制。

随后,男子被带到东湖派出所。原来该男子姓吴,23岁,湖南人,对小柔一见钟情,苦苦追求后,两人成为男女朋友。但好事不长,不久前两人因性格不合分手了,事发当晚,喝了点酒的小吴回忆起以往的点点滴滴,伤心不已,遂产生轻生的念头,想以此来了结自己痴情的苦痛。

为了化解小吴的纠结,民警反复沟通,耐心安慰其情绪。最后,吴某答应试着放下感情,不再做傻事了,也对民警表示感谢。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章锦涛  编辑:徐洁
12月19日18时09分许,余杭公安接到报警,其在东湖街道一小区的出租房内,有一名陌生男子拿着一把菜刀闯进邻居房间,刀架在自己脖子上,还喊着要跳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