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吵架竟放火撒气?这对“奇葩”情侣被判处有期徒刑
发布时间:2019-12-24 19:35:08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还记得2019年2月14日,一对“奇葩”情侣因琐事发生争吵,竟然在自己家里放了把火的新闻吗?今天,这对放火撒气的情侣在江干法院接受了公开开庭审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一时的冲动之举居然构成了放火罪!

2019年2月14日17时30分左右,被告人小杰、小婷两人在江干区景芳四区某幢某单室内因琐事发生争吵。一气之下,小杰用打火机点燃餐巾纸引燃了垃圾桶内物品,因垃圾桶内有水自行熄灭。小婷遂用打火机直接点燃床上的枕套,小杰见状也用打火机点燃餐巾纸后扔至床上助燃,导致枕套、被单起火。火势渐旺后,小婷用开水灭火,小杰将烟感报警器拆除。

在未检查火势是否完全熄灭的情况下,小杰拉着小婷往马路上走,企图以发生交通事故殉情的方式,来吓唬小婷。

后来火势复燃且产生大量明火浓烟,经群众报警后消防队员赶至现场将火扑灭。火势造成房屋内床和被褥被烧毁,屋内家具被熏黑等经济损失。

法院认为,被告人小杰、小婷故意放火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但其行为均已构成放火罪。两被告人自案件侦查阶段均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案发后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辩护人据此请求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的辩护意见,本院予以采纳。

据此,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在共同犯罪中的地位、作用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判决二被告人犯放火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庭审结束后,法官对二被告人进行了法庭教育,“放火罪是社会危害性极大的一种犯罪,放火的行为一经实施,就对社会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健康和公私财产造成严重威胁。你们的放火行为没有造成严重后果,这要感谢路过的群众及时报警,避免了损失的进一步扩大,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希望你们认真吸取这次教训,将今天的法庭教育牢记在心,以后学会控制脾气,尽早回归社会,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作者:记者 郑秋青 通讯员 辛成  编辑:徐洁
还记得2019年2月14日,一对“奇葩”情侣因琐事发生争吵,竟然在自己家里放了把火的新闻吗?今天,这对放火撒气的情侣在江干法院接受了公开开庭审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一时的冲动之举居然构成了放火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