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0000个车票补贴名额、3500个快递关爱卡 “平安返乡”大礼包伴您温暖回家
发布时间:2019-12-24 15:50:22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春节的脚步也越来越近,能顺利回到阔别多日的家,与家人一起过个快乐团圆年,是每一位外来务工人员的新年期盼。

为了帮助外来务工人员顺利返乡过年,2020年春运期间,杭州市总工会将继续启动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百千万”活动,给外来务工人员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

补贴百辆返乡大巴:继续开展百家企业、百辆客车保障外来务工人员返乡的“双百平安返乡活动”,与杭州长运集团取得联系,为企业集体包车提供对接特色服务。市总工会将给予包车返乡的基层单位相应补贴。

补助千名困难职工:全市工会市级及以上建档困难务工人员家庭可通过智慧工会工作平台,申请往返车票补助,补助金额根据车票价格确定,每户家庭最高补助额度为800元。

提供万个积分名额:1月6日起,市总工会将通过“杭工e家”APP和“杭州工会”“杭州发布”微信公众号,以积分兑换或微信申报等形式向全市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春运往返车票补贴名额10000个(须为杭州工会实名认证会员,可登录“杭工e家”APP查看是否已实名认证,每位职工只能领取一次报销名额),外来务工人员可通过下载”杭工e家”APP,使用积分兑换,或关注“杭州工会”“杭州发布”微信公众号获取。补贴标准为:往返票价大于200元的按200元补贴,小于200元(含)的按实际票价补贴。补贴须通过“杭工e家”APP线上办理。

开展关爱外来务工人员服务月活动:1月1日起,市总工会将与浙江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关爱外来务工人员服务活动,通过“杭工e家”APP,以积分兑换的形式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3500份电子快递关爱卡(每份价值20元),助力他们踏上“轻松回乡路”。外来务工人员可通过下载“杭工e家”APP兑换。此外,市总工会还将对铁路、长运等坚守岗位的服务保障一线人员进行慰问。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王钰哲 方建生   编辑:徐洁
为了帮助外来务工人员顺利返乡过年,2020年春运期间,杭州市总工会将继续启动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百千万”活动,给外来务工人员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