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凤栖幼儿园举行三年规划总结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12-23 21:25:03 Mon  来源:杭州网

凤栖于梧,鸣于高岗的传说,出自《诗经•大雅》,内涵中传达的是环境之于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从这个词出发衍生而来的“吾同”理念,成为杭州这所幼儿园教学育人的核心理念。近日,杭州市凤栖幼儿园举行了“融合•关系”为主题的三年规划总结汇报会。

让孩子参与到每日午餐的报菜名、分菜肴的过程中;给孩子提供午觉睡醒后的轻松氛围;教会孩子学会整理衣物,并在小箱子里整整齐齐放好……这些小小的生活情境,成为幼儿园教学的生动实践。

凤栖幼儿园认为,生活即教育,教育即生活,因此,幼儿园为孩子们提供开放、多元、自主的成长环境,认可每一个师生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让每一个师生在认同自我、认同同伴中共同成长。

此次活动通过幼儿三自幸福小主人展示、总结报告、活动观摩、凤栖会客厅座谈等多元化形式展现了凤栖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园所文化以及独立4年来课程建设的突破与发展。

在三年教学成果的介绍环节,丁舟萍园长围绕“环境感染力”,“课程的推进力”,“教师学习力”,“团队凝聚力”阐述了凤栖幼的发展历程。

丁舟萍介绍,独立四年多以来,凤起幼不断寻求传承母体基础上的再发展,扎实推进幼儿园的课程改革,围绕“三自幸福小主人”课程目标不断优化、完善园本化课程的顶层设计和下位落实,并在案例中生动地呈现了教师在课程实施中的“儿童中心”和“儿童视角”。

座谈中,家长,社区,共建单位一起从园长以身示范对幼儿、教师乃至家长潜移默化的影响说起,表达了对园所文化的认同,并从幼儿的成长中看到了幼儿园管理细节。

杭州市下城区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沈洪高度肯定了我园在课程理念及目标,她指出:在下城区新集体教育背景下幼儿园注重幼儿品质发展,在生活中培养幼儿的"自立、自律、自信",看到了幼儿园课程中蕴含的润物细无声的德育。

浙江省特级教师园长杨蓉从活动本身及幼儿园团队建设做了点评,她指出:“幼儿园创设温馨、舒适、自然、朴实的环境来支持儿童发展,看见每一刻,看见每一个的所思所行令人感动。办好教育,办好幼儿园教育,是时代对幼儿园教师提出的要求,而办好幼儿园的关键是要有一支具有凝聚力的教师队伍。”

杨蓉说,幼儿园在增加教师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提高教师之间的协作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以及竭尽所能整合、利用周边资源为幼儿创设更为丰富、多元的学习、生活的环境所付出的努力值得被看见。

浙江省特级教师杨蓉、下城区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沈洪、杭州市人民职校副校长于伟伟、学生部部长王晨翼、杭州网科教卫文卫工作室主任、首席记者徐文杰、刀茅巷社区书记朱艳华、星辰幼儿园园长章瑛、安华幼儿园园长张颖以及凤栖幼儿园家长代表、家委会代表们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徐洁
近日,杭州市凤栖幼儿园举行了“融合•关系”为主题的三年规划总结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