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货车在高速公路隧道内起火冒烟  一个“电话”助司机成功脱险
发布时间:2019-12-22 13:18:52 Sun  来源:杭州网

车子进入钱江通道隧道内时,驾驶室仪表台内部冒出了一丝丝白烟,一转眼就起了明火。

在12122指挥中心的电话指引下,起火货车开出隧道,停在了隧道出口外的硬路肩上。

司机惊心动魄的自救,成功避免了车辆滞留在隧道内起火而造成更大的损失。

“交警同志,我的货车在S9苏绍高速公路钱江通道起火了,车子在隧道里,我该怎么办?”12月19日下午3时15分,杭州高速交警12122指挥中心接到一位司机的报警电话,对方语气十分焦急。

“距离隧道出口还有多远?车子还能开吗?”接警的倪钧警官询问道。

“还能开,离隧道出口还有1公里左右!”这位驾驶员说。

“全力开出隧道去到空旷的地方,我马上让民警和消防过来!”倪警官果断地对驾驶员说。

放下电话,倪警官马上指令路段警力前去现场处置,并通知隧道应急消防车、119以及施救力量前往救援。倪警官还与钱江通道隧道监控中心取得联系,要求隧道值班人员做好封道准备。

仅仅三分钟时间,处置警力和隧道应急消防车就赶到了现场。陈警官发现起火的是一辆重型普通货车,驾驶员已经在交警指挥中心的引导下将车子开出了隧道,停在了距离隧道出口外600米处的硬路肩。

“到现场后,我发现是车头处起火,车上人员已经转移到右侧路肩外。”陈警官立刻安排了一组人员进行封道,另一组人员进行灭火!不到2分钟,火势就被控制了下来。紧接着,消防车也赶到了现场,将余火迅速扑灭。

经了解,驾驶员姓仲,当天运了一车钢材从杭州前往嘉兴。“我行驶到钱江通道隧道内时,发现驾驶室仪表台内部冒出了一丝丝白烟,一转眼就起了明火,于是赶紧报警求助。”

在12122指挥中心的全力协助下,仲师傅进行了惊心动魄的自救,成功避免了车辆滞留在隧道内起火而造成更大的损失。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当车子在高速公路上起火,不要过于慌张。在起火初期,一定要将车辆迅速停到高速公路右侧硬路肩,并利用自带便携式灭火器先行自救。同时,拨打12122、119进行报警。如果像仲师傅一样,遇到车子在隧道路段起火,那么在车辆能继续行驶及自身相对安全的情况下,务必要全速将车子开出隧道去相对空旷的地带,否则车子在隧道内起火燃烧所产生的有害气体会造成极其严重的后果。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尹宏达 陈利群  编辑:陈焕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当车子在高速公路上起火,不要过于慌张。在起火初期,一定要将车辆迅速停到高速公路右侧硬路肩,并利用自带便携式灭火器先行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