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朋友眼中的幸福河是啥样?中国水利博物馆开启“水之梦”研学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1 13:00:23 Sat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潮涌钱塘江,大美水博园。12月20日,一场以“新时代 幸福河”为主题的“水之梦”研学系列活动在中国水利博物馆拉开帷幕。

本次研学系列活动,以“新时代 幸福河”为主题,主要面向广大青少年,活动将从2019年12月持续至2020年12月,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新时代 幸福河”语言艺术大赛、“新时代 幸福河”青少年研学、新时代节水宣传巡展巡讲行动、“新时代 幸福河”水文化校园剧大赛等。

image.png

作为系列活动的首发,“新时代 幸福河”语言艺术大赛于12月20日当天正式启动,围绕大江大河,以“新时代 幸福河”为主题,呼吁每个青少年化身小水滴,用语言和艺术的力量,为心中的母亲河发声,做新时代江河流域的宣传者、参与者和守护者。

大赛设少年组(6-14岁)和青年组(15-24岁),通过海选和决选两个阶段进行,12月20日至2020年2月28日为海选阶段,选手可通过中国水利博物馆官网官微发布的报名渠道和浙江在线平台上传1-3分钟音频作品或线下通过学校、教育机构选拔推荐报名。

作品表现方式包括朗诵、主持、演讲、相声、小品、评书、歌唱、讲故事、模仿秀等,内容表现为与江河流域有关的诗词歌赋、人文故事、所见所闻等。经过专家评选后,将有30位选手入围3月下旬的总决赛,最终将选拔出一二三等奖以及水滴之星等奖项。

image.png

仪式上,浙江省水利厅副厅长蒋如华向幸福河研学小分队师生代表授旗,幸福河研学志愿者代表进行宣誓。仪式结束后,来自杭州市萧山区世纪实验学校的幸福河研学小分队进行参观研学。

蒋如华介绍说,浙江因水而名、因水而美,近年来,通过实施“五水共治”、“美丽河湖”建设,河湖生态治理成效显著,良好的河湖生态环境已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新时代、新要求,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成为水利人的新使命,也将成为浙江治水的升级版。下一步,浙江将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百姓高品质生活”,强化河湖水岸作为城镇生态链、景观轴、休闲带、发展极的功能定位,从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文化入手加强幸福河建设。

作者:通讯员 张瑜 记者 刘文昭  编辑:郑海云
潮涌钱塘江,大美水博园。12月20日,一场以“新时代 幸福河”为主题的“水之梦”研学系列活动在中国水利博物馆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