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创投大咖领跑 淳安明年有场创新创业马拉松
发布时间:2019-12-20 20:50:36 Fri  来源:杭州网

创业也需要“马拉松精神”,坚持不懈,拼搏进发,那么,当“创新创业”遇上“马拉松”,会发生什么“化学反应”?

12月20日,“2020中国•千岛湖创新创业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召开,宣布“浙江创新创业马拉松”(以下简称“创马”)首站正式落户千岛湖,并开启报名通道。活动由“浙江创新创业马拉松”是由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会同省高新企业协会、省创投协会、省金控、杭高投等机构,联合天堂硅谷、浙商创投、华睿投资、普华资本等省外近20家知名创投机构共同发起,预计明年三月份将以“10KM马拉松赛”+“科创大会”+“科创博览节”三大模块开展,以“创马”为平台,促进中小微企业与资本的对接、与产业的对接,促进创业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本次活动“大咖”云集,共集结了10家重量级发起单位,50+联合发起单位,100+行业机构和主流媒体资源,500+金融大咖齐助力,导入1000+创客企业资源,从资本、产业、人才、信息、社群等五个维度进行资源集聚、交互,打造“科创+区域资本”赋能县域高质量发展的浙江样本,探索深绿产业发展新模式。

“创马”运营方表示,本次马拉松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个连接资本与小微企业的平台,只要是符合淳安县招商引资条件且具有发展潜力的创业团队或者个人,都可以带着商业计划书通过“创马”官方网站报名参赛,目前计划将报名人数控制住1000人,届时参赛人员将由知名创投企业家带队参赛,在美丽的千岛湖畔,互相交流、探讨。

此外,活动内容也十分丰富。创投大咖领跑,来自天堂硅谷、浙商创投、华睿投资、普华资本等 20 多家知名创投机构掌门人担任创马王牌导师;参赛者带着BP来报名,打造一 支创新创业的专属马拉松,将体育竞技精神融入创新创业的考评 之中;打造“创马”时光,利用赛事时间和空间节点,为参赛选 手、创投机构、政府打造了一个“专属”的 48 小时空间;打造 “万码奔腾”,在主会场和赛道融合科创成果的转化与展示,用 一个个二维码 Show 出科创风采;公开课系列,邀请知名大咖分享创业新风向、创业痛难点以及资开出“浙里大讲堂”——创马本前沿;“创马资本有约”,按创业项目的细分行业领域、不同融资阶段进行分类,为创客提供精准的资本对接;“科创大赛”,千里挑一,优中选优;“创马论坛”,直击当前创新创业新前沿及痛点,干货满满。

淳安县县委书记黄海峰表示,多年来淳安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走出了一条保护与发展双赢具有淳安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希望以“创马”为入口,集聚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创投机构、创业企业、创新成果和人才,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打造金融服务产业、产业带动发展、发展促进生态的新型生态链。

据介绍,未来,“创马”会推出更深化的“2.0”和“3.0”版本,即结合各方资源,打造“创马智慧加油站”、“创马孵化基地”、“周周大咖领跑”等内容和活动,完成“环千岛湖生态金融资本圈”的最终规划。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蒋奇 郑文涛  编辑:陈焕
12月20日,“2020中国•千岛湖创新创业马拉松”新闻发布宣布“浙江创新创业马拉松”首站正式落户千岛湖,并开启报名通道,活动将在明年以“10KM马拉松赛”+“科创大会”+“科创博览节”三大模块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