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的物业服务水平如何?这里有1468个服务项目考核结果
发布时间:2019-12-20 15:31:04 Fri  来源:杭州网

近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167个物业管理项目检查考核情况,其中8个项目因未在限期整改时间内完成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给予扣分处理。至此,杭州今年累计已有1468个物管项目接受了检查考核。

四季度 8个物管项目被扣分

第四季度杭州共对167个物业管理项目的物业服务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其中,159个物业项目符合考核标准或在限期内完成整改,未给予扣分。其余8个项目因未在限期内完成整改或整改不到位,分别给予了5到23分不等的扣分处理。

据统计,被记扣分项目主要存在以下问题:消防设施无法正常使用,设施设备维护养护不到位,未设立禁止高空抛物、禁止攀爬等警示牌,物业管理基本档案不齐全等。

其中,杭州田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存在多处问题,包括消防泵房设备瘫痪,灭火器失效;电梯机房无上墙制度、未上锁,标识不明显,电梯三方通话故障;屋顶有杂物,垃圾乱堆放,无高空抛物、禁止攀爬的警示牌等被记扣23分。

这一年,1468个物管项目接受检查考核

今年以来,杭州共对全市1468个物业管理项目进行了检查考核,对742个项目下发了整改通知书,39个项目进行了扣分处理。

被扣分的物业项目整改情况如何?是否整改到位?针对考核扣分情况,局积极督促各区物业主管部门加强对扣分项目后期整改情况的跟踪指导,并会同属地街道、社区加强协调和督促整改工作。目前,经复查,被记扣分项目中33个项目已经整改到位或正在整改中,其余6个项目因原物业服务企业退出等特殊原因未能整改。接下来,还将继续跟进后期整改情况或协调处理工作。

多举措提升物业服务水平

近年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以规范物业服务为抓手,以完善物业服务政策法规为落脚点,积极落实规范物业服务的各项政策法规通知,加强物业法律、法规宣传,在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上下功夫。

通过开展物业管理项目日常检查、优秀物业管理项目评选等方式,树立了一批优秀物业服务项目典型;不断加强物业服务项目的监督和管理,通过“诚信档案”栏目向社会公开公示物业服务企业季度考核结果,积极督促相关物业服务企业对涉及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推动杭州市物业服务行业制度化、法律化、规范化及健康有序发展,有效促进了全市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的提升,保障了广大业主的居住品质。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陈焕
近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167个物业管理项目检查考核情况,其中8个项目因未在限期整改时间内完成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给予扣分处理。至此,杭州今年累计已有1468个物管项目接受了检查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