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融美景于美食 杭州工匠学院推出“西溪风情宴”
发布时间:2019-12-19 19:15:00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薄雾轻笼,冬雨绵绵,阴冷的天气抵挡不住美食家们的热情。12月19日,杭州工匠学院“西溪风情宴”推介会在杭州西溪悦榕庄酒店隆重举行。在现场,记者零距离欣赏了将西溪湿地“十里清溪曲,修篁入望森。暖催梅竹早,水落草痕深。”的风情景观与烹饪技巧完美融合的美食。

“西溪湿地历史悠久,西溪菜也很好吃,但菜品没有统一的制作标准,也额没有一个系列菜品能够反映其文化底蕴,这是我们想到要退出‘西溪风情宴’的初衷。”主创团队负责人卢红华跟记者聊起了他当初的构想:“西溪风情宴”以西溪名胜、饮食文化、节令食俗为主题,选用西溪当地食材,辅以科学搭配,巧用杭帮菜烹调技法,让食客在欣赏西溪美景、感受西溪人文历史内涵的同时,体验一场色香味俱全,充满西溪文化底蕴的宴席享受。

据了解,本次“西溪风情宴”悦榕庄推介会也是杭州工匠学院助力技工院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助推校企深度融合的一次实践。“未来,我们会深入杭州第一技师学院对学生进行授课,学生也有机会参与到我们后期的系列菜品研发。”杭州工匠学院副院长、“西溪风情宴”主创团队负责人卢红华告诉记者。

以“西溪风情宴”为契机,杭州第一技师学院和杭州西溪悦榕庄酒店在原有校企合作的基础上,升级为紧密型“产、学、研”相结合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共同开展技术研修、创新、教学改革,进一步全方位深化校企融合关系、构筑校企交流的合作平台。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陈李惠 钱一宏   编辑:徐洁
12月19日,杭州工匠学院“西溪风情宴”推介会在杭州西溪悦榕庄酒店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