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联合国非洲大湖地区投资推介会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9 09:53:03 Thu  来源:杭州网

“非洲中东部的大湖地区,地域辽阔、资源丰富,经济增势良好,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后发优势让这一地区成为‘投资的热土’。”联合国秘书长非洲大湖地区特使夏煌表示。

由联合国秘书长大湖地区问题特使(办公室)、大湖地区国际会议、中非民间商会共同主办的“联合国非洲大湖地区投资推介会”12月16日在杭举行。

推介会围绕非洲大湖地区的合作发展,宣介大湖地区经贸及投资政策等形式,旨在促进中国与大湖地区经贸往来。

据了解,非洲中东部的大湖地区位于孕育着古老非洲文明的尼罗河源头,广义上的大湖地区涵盖安哥拉、布隆迪、中非、刚果(布)、刚果(金)、肯尼亚、卢旺达、苏丹、南苏丹、坦桑尼亚、乌干达、赞比亚、南非等13个国家。

夏煌指出,中国是系列推介活动的重要一站。近年来,中非经贸合作发展迅速,成果丰硕。中国已经连续十年稳居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非洲也日益成为中国企业重要的投资目的地。

大会现场,夏煌还从“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经济增势,市场潜力”、“投资环境”等方面宣传介绍了大湖地区。

随后,联合国秘书长大湖地区问题特使(办公室)主任Aniefiok Johnson在大会现场介绍了2020年3月18日-20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召开的第二届大湖地区投资贸易会议情况。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谢琪 王新月  编辑:徐洁
推介会围绕非洲大湖地区的合作发展,宣介大湖地区经贸及投资政策等形式,旨在促进中国与大湖地区经贸往来。“非洲中东部的大湖地区,地域辽阔、资源丰富,经济增势良好,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后发优势让这一地区成为‘投资的热土’。据了解,非洲中东部的大湖地区位于孕育着古老非洲文明的尼罗河源头,广义上的大湖地区涵盖安哥拉、布隆迪、中非、刚果(布)、刚果(金)、肯尼亚、卢旺达、苏丹、南苏丹、坦桑尼亚、乌干达、赞比亚、南非等13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