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彩条屋2019收官力作《妙先生》 巧妙隐喻折射现实
发布时间:2019-12-18 15:56:26 Wed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电影海报(片方供图)

杭州网讯 近日,彩条屋2019收官力作《妙先生》与电影《大护法》(2017年上映)发布联合水墨国风海报,展现出不思凡“暗黑宇宙”的冰山一角。海报中,影片两大男主丁果、大护法首度同框,以各自方式对抗“逆境”,透露出大战一触即发的紧张感。

image.png

电影《妙先生》杭州路演现场(片方供图)

作为国内首部自分级动画《大护法》的姊妹片,《妙先生》历时四年制作,延续其极致国风美学与深刻的思想性。此前,作为动画短片,《妙先生》系列有过《妙先生之火泽睽笑人传》、《妙先生之雁落大道》两部作品,在豆瓣上分别取得8.4和7.9的高分。

12月17日,影片导演李凌霄、制片人刘敏、编剧三弦空降《妙先生》诞生地——杭州,分享电影幕后故事。“妙先生”IP诞生至今已有七年,无论短片还是电影都充满着“侠客气”, 内容上,影片最终没有明确的善恶对错,而是将选择权交给观众,为观众带来更多思考空间。

导演李凌霄谈及电影时表示,“我给这个电影一个极端的情节,不同的人面对不同命题,面对牺牲会有不同的反应,我们平时在日常生活当中也经常面临选择、面临善恶问题,在这样极端的情况下的演绎,我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思考。”

image.png

导演李凌霄(右)、制片人刘敏亮相杭州路演现场(片方供图)

在创作过程中,李凌霄坦言,“我也继承了不思凡导演的设计思路,着重开发角色的多功能性,做出创意性,殷凤能用飞镖,还可以用贴线,伞还可以滑翔等等,在角色设计上我们花了非常多的心思。”此外,李凌霄还透露,三弦老师写的一句台词直接影响到自己的创作与生活:(妙先生对丁果说)“这件事只有你能做。”“这句话大概意思是你没有其他选择,只有去做,那就是必须去做,这句话也有帮助我在创作中理解丁果的人物角色。”

据了解,姊妹片《妙先生》与两年前上映的《大护法》同属不思凡宇宙,讲述了完全不同的故事,但在核心内容上却一曲同源。在IP诞生上,姊妹片《妙先生》与《大护法》更是同根而生。“妙先生”诞生于2011年底,初衷是为了尝试深刻内涵,做出一部极致“小而妙”的影片。由于创作期间存在一些不忍舍去的好创意,因此衍生出了电影《大护法》。

可以说,《妙先生》与《大护法》是同属于不思凡宇宙下的两个方向,同根同源。据悉,为讲好IP故事,此番电影特由三弦担任编剧,其拥有超16年从业经验,创作剧本超1500集,超34部精彩剧集风靡一时,兼具经验与实力。

彩条屋推出过像《哪吒之魔童降世》这样的“国漫大片”,也希望通过《妙先生》这部“小而不同”的二维动画助力国漫多元化发展。据悉,电影《妙先生》将于12月31日全国上映,建议13岁以上观众观看。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12月17日,影片《大护法》导演李凌霄、制片人刘敏、编剧三弦空降《妙先生》诞生地---杭州,分享电影幕后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