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国首家区县市数字经济商会在杭州成立
发布时间:2019-12-18 11:52:55 Wed  来源:杭州网


2019年12月17日下午,全国首家区县市数学经济商会在杭州下城区成立。

商会聚集了一批高质量的数字经济企业,重点在数据赋能产业上发力,推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软件与五大主导产业深度融合,大力发展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新经济。

下城数字经济商会的成立,涵盖全区上市公司、独角兽企业、民营企业五百强、行业龙头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等,将成为企业的交流、展示、推广平台,实现数字经济产业链上下游深度合作,推动传统制造业的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化。

商会成立后,将成立商会智库为企业发展提供咨询服务,目前已经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企业法务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叶小忠、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助理院长宋震、赛尼尔法务管理智库资深顾问林思贵、中关村互动营销实验室主任陈永等专家学者担任智库成员。

今年以来,下城区工商联以商会改革为契机,改进商会管理服务,拓展以民营企业为主体的商(协)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指导8个街道商会完成换届,组织召开基层商会建设暨政策解读交流会,加强商会制度建设。积极培育和发展特色商会组织,注重在新产业新业态培育、吸收和发展商会组织,围绕着全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促进产业链企业资源共享,积极探索、指导成立了下城区数字经济商会。同时,以融入长三角、进一步完善商会职能作用为主线,加强与异地杭州商会的沟通交流,与上海杭州商会和北京杭州企业商会就共同推进异地商会的合作设点、资源共享、搭建信息,激发商会发展活力,助力下城数字经济的转型与升级。

在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纳斯达克上市企业——云集高级副总裁张铁成当选为会长,杭州移动武林分公司总经理林海、杭州浮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游、浙江天演维真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新立、杭州东恒石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先月、杭州兔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光、浙江仟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淦平等6位数字经济领域企业家当选为副会长。中国通信服务浙江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邹鹤海被聘请为商会名誉会长。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林烨  编辑:徐洁
2019年12月17日下午,全国首家区县市数学经济商会在杭州下城区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