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留祥路提升工程完成混凝土最大方量浇筑
发布时间:2019-12-17 15:05:00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12月17日)凌晨0点05分,经过28个小时的努力,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留祥路提升工程主线桥第六联现浇箱梁混凝土顺利完成第一次浇筑。这标志着该工程又一重要节点顺利完成,距离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又进了一步。

此次混凝土浇筑的施工部位是项目主线桥第六联现浇箱梁,该联箱梁桥面宽度为26米,分4跨布置,每跨长度30米,共计120米。按照施工部署,该联现浇箱梁计划分两次浇筑,第一次浇筑方量达到1572方,单次浇筑方量为本工程之最。

本次混凝土浇筑战线长、方量大、任务重。项目部经过前期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从技术方案研讨、施工技术交底、原材料供应、混凝土运输高低峰路线选择、泵车站位、施工人员组织、施工应急预案等各方面做足做细了准备工作。

为保证此次混凝土浇筑的圆满完成,项目部共投入2台泵车 、25辆混凝土输送车(早晚交通高峰限5辆)、60余名作业人员分两班进行作业,顺利完成送料、振捣、抹面等工作。在项目部全体员工的通力协作和共同努力下,经过28小时的不间断施工,加班加点,相互鼓舞,勇于向困难亮剑。最终,顺利完成了本次混凝土浇筑工作。

该项目所涉及的留祥路提升工程,东起蒋墩路东侧,西至绕城西线三墩收费站,全长约1.1公里,工程于今年年初开工,计划2020年建成。

留祥路提升效果图

据了解,留石快速路是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中最北面的一横,从绕城东线大井互通至绕城西线三墩互通全长约21km,目前除蒋墩路至三墩收费站这一小段外,其余路段均已实现快速路标准通行。目前正处于施工的留祥路提升工程建设就是为了补上这一缺憾,并为快速路继续向西延伸预留条件。

据介绍,未来,留石快速路将继续向西延伸,将有效串联紫金港科技城、西湖大学、绕城高速、未来科技城、铁路西站枢纽、杭州中环、绕城西复线(二绕)等重要区域,成为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一条重要的东西向快速出行通道,同时也是车辆进出火车西站和临安融入主城区的主要快速通道之一。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赵钱  编辑:徐洁
今天(12月17日)凌晨0点05分,经过28个小时的努力,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留祥路提升工程主线桥第六联现浇箱梁混凝土顺利完成第一次浇筑。这标志着该工程又一重要节点顺利完成,距离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又进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