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冷空气明日抵达杭州 气温悬崖式下跌
发布时间:2019-12-16 17:00:03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一场大雾突袭杭城。杭州主城区、钱塘新区、萧山、余杭和临安都是大雾弥漫,最低能见度只有50米左右,导致多个高速入口关闭。以上区域也都早早的发布了大雾黄色或橙色预警信号。

杭州气象局解释,产生大雾的主要原因是,从昨天半夜开始,杭州湾沿岸有微弱的偏东风向杭州的北部地区输送了水汽,与昨天杭州的霾两者相结合,加上风力小,导致萧山、余杭、钱塘新区和杭州主城区大雾最为严重。

俗话说“有雾必晴天”。今天大雾散去后,气温就像脱缰的野马,一直不断的往上窜。今天早晨主城区最低10℃,11点气温接近16℃,预计今天最高可达23℃,甚至更高。

目前北方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将于明天(17日)中午起自北而南影响我市。

受其影响,全市有一次明显的降雨、降温和北风增大过程,预计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7-9度,最高气温将被打回个位数。最大风力6-8级,20日早晨最低气温平原地区2-4度,有霜,山区0-2度,局部有薄冰。

预计18日夜里到19日,临安西部的高山区还可能有雨夹雪或雪出现。除了这波冷空气之外,在本周末,还会有另一股弱冷空气补充。

从明天晚上开始,杭州将会有持续4-5天的阴雨天气,目前各地缺水的状态会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明天开始,本周都难以见到明媚的阳光,太阳又将会去流浪一段时间,而且气温逐渐降低,人体感觉阴冷,柜子里的羽绒衣、棉大衣也将派上用场。

作者:记者 郑秋青  编辑:李建刚
今天一场大雾突袭杭城。俗话说“有雾必晴天”。今天大雾散去后,气温就像脱缰的野马,一直不断的往上窜。预计今天最高可达23℃。目前北方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将于明天(17日)中午起自北而南影响我市。受其影响,全市有一次明显的降雨、降温和北风增大过程,预计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7-9度,最高气温将被打回个位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