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舌尖上的“好面”!杭州桐庐的新合索面即将走上“城里餐桌”
发布时间:2019-12-15 16:40:30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15日,杭州市桐庐县举办了一场创意烹饪“大赛”,一缕缕索面挂在面架上,人穿行其中,犹如轻纱掩面,又似绸帛拢身,若隐若现,吸引众多市民纷纷驻足拍照。

据了解,新合索面是桐庐县新合乡百姓的一项传统手艺,全乡有300多户,约1000余人从事着索面加工制作。如今,这项传承了上千年的匠艺有了全新的畅想。

大赛上,杭州心合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杭州都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杭州新兆丰藏鲜工坊、杭州山外山菜馆等20家知名餐饮企业签订了供货意向协议:到2020年,这20家企业将承诺订购8万斤桐庐县革命老区新合乡的特色农产品——新合索面,助推传统土特产插上文创翅膀,走出大山,成为都市人群“舌尖上的宠儿”。

现场,来自全县的60多位餐饮行业主厨、民宿界主厨,以及民间美食爱好者们纷纷报名,前来比拼“面道”,以索面为主料展示他们的索面烹饪创意和技巧。除比赛区域外,新合乡还专门以一个单独空间用来展示传统手工索面的制作晾晒。

最终,经过专业美食评委品鉴、打分以及观众投票,28号选手申屠杭丰最终凭借作品“初恋”,以色、香、味、典征服全场,斩获大赛一等奖;申屠杭丰、缪其中、何小斌,周雪超四名参赛选手被评为第一批“桐庐索面烹饪大师”。

当天,浙江省江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章凤仙向新合乡党委书记潘武伟授牌“浙江一碗好面——桐庐索面 新合味道”。同时,新合乡乡长和同路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白延芳正式签署项目协议,首家“新合索面”直营店将于今年元旦在桐庐县城瑶琳路开业。

此外,新合乡人民政府还与桐庐县餐饮行业协会联合发布了“新合索面”一句话广告语征集令,向全社会征集一条朗朗上口、容易记忆、特色鲜明、涵盖精准的新合索面宣传标语,一经采用,投稿人将获得1万元赏金。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钱凌芸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