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亚运会倒计时1000天 !杭州“二绕”进入贯通倒计时
发布时间:2019-12-15 15:28:08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12月15日),杭州迎来了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1000天。在浙江省交通集团投资建设的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杭州绕城西复线上,杭绍段富春江特大桥右幅主跨实现合龙,富春江上又新添一座特大桥,在明年将彻底结束杭州绕城高速拥堵的历史。

 

预计2020年底通车

将有效缓解杭州绕城高速交通压力!

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是杭州亚运会重要配套工程,项目起于练杭高速新市枢纽,经湖州德清、杭州市余杭区、临安市、富阳区、萧山区至绍兴市诸暨市,终于杭金衢高速直埠枢纽南侧。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1000天之际,西复线杭绍段潘板圩特大桥实现双幅合龙。同时,湖州段的东苕溪大桥也顺利实现边跨合龙。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多个重要节点实现突破,为2020年11月具备通车条件奠定了基础。

截至目前,西复线杭绍段西复线杭绍段总体形象进度为81.7%,西复线湖州段总体形象79.14%。西复线杭绍段项目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郑求才告诉记者,西复线项目计划于2020年11月底具备通车条件,是亚运会配套工程中建设进度最快的项目之一。

郑求才介绍,西复线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现有G25杭州绕城段西线的交通压力,在杭州市区外围构建快捷过境交通,沟通连接杭州都市经济圈内各中心城市,完善长三角地区中心地带公路交通网路,提升公路交通服务水平,为区域经济一体化、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的交通保障。

“智慧高速”提供“私人定制版”行车路径

行车更方便、更安全!

杭州州“二绕”智慧公路是交通运输部首批智慧公路试点项目。未来,驾驶员们行车时还将更“智慧”。

据了解,这条高速公路目前正从传统机电智能化、道路设施数字化、交通感知信息化、数据分析系统化、未来驾驶自动化等方向出发,着力打造出让驾驶员有“智慧感”的高速路。

此外,浙江省交通集团杭州板块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二绕”智慧高速建成后,汽车驾驶员和乘客可以通过手机应用、车载导航仪等设备,以及路上的情报板、诱导灯光带等高速公路设施,实时获取更加精准的拥堵、施工、事故等高速路况,以及沿途气象变化、服务区停车等信息服务,从而获得“私人定制版”的行车路径规划、安全驾驶诱导等信息服务。

作者:通讯员 徐杰 记者 沈艳  编辑:徐文杰
今天(12月15日),杭州迎来了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1000天。在浙江省交通集团投资建设的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杭州绕城西复线上,杭绍段富春江特大桥右幅主跨实现合龙,富春江上又新添一座特大桥,在明年将彻底结束杭州绕城高速拥堵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