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双十二来了,拖拉机、打底裤、冰淇淋销量惊人
发布时间:2019-12-12 17:44:55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双十一血拼场景仍历历在目,转眼双十二又来了。12月12日凌晨,淘宝双十二正式开场,这届“剁手党”又掀起了一波购物狂潮。本届双十二,“剁手党”的表现令人惊奇。90后为何狂买农用拖拉机?男人为什么爆买打底裤?大冬天的买什么冰淇淋?网友称这是淘宝双十二的三大未解之谜。

今年双十二:男性买走60万条打底裤

据统计,双十二开场1小时,农用拖拉机的销量同比大涨3倍,而90后年轻人买走了其中的三成;男人穿打底裤这一今年过冬“新潮流”也延续到了双十二开场:1小时里60万条打底裤被男生买走;而不怕冷的年轻人还在大冬天“吃冰”:冰淇淋销量同比涨200%……



像最近新诞生的商品中,猫汉服、宠物保暖房等等都在双十二一开场就成为爆款。尤其是猫汉服,在12日凌晨第一小时内的销量超过了日常的10倍。而在萌宠界经久不衰的“猫狗大战”话题中,今年双十二猫又赢了,猫粮消费超过狗粮的3倍。

哪怕是双十二最“主流”的保暖商品上,年轻人也发掘出了“科技保暖”新趋势:早在预售期间,淘宝上充电加热裤、充电加热雪地靴、充电加热脚垫脚贴、电热围巾等新产品,加购量就平均上涨7倍。网友戏称,穿上这些电暖商品,感觉自己像一个“行走的接线板”,今年冬天出现了新物种:“电暖人”。

90后“剁手成绩单”:超越80后成网购主力

还有20天,第一批90后就30岁了。淘宝在双十二特别为90后送上了一份“剁手成绩单”:90后们比上一年多“剁手”整整27亿次,相当于全中国每个90后平均多买10次。这也让90后们首次超越“前辈”,成为网购主力。尤其是天南海北的90后都来到了淘宝,位于南端的三沙市和东北的佳木斯成了90后消费增速最快的城市之一。

长大了的90后开始变得注重保暖、养生与植发,除了前几年热议的“枸杞配保温杯”,一半90后都上淘宝买了暖风机,还有超过一半的肩颈按摩仪都是90后买走的。此外,合肥的90后男生则是在植发上花费最多的。

当然,除了关注植发,90后男生们还变得越来越精致,双十二期间有超过2万名男生在淘宝的“洋淘秀”上推荐了面膜,还发表了专业评价:“赞赞赞。”在淘宝上热衷点赞、评论也是年轻人们的“优良品质”,过去一年有1亿人次在“洋淘秀”里年轻人们推荐宝贝,淘宝已成90后种草的第一平台。

此外,淘宝双十二发布的这份90后消费数据里,还给90后们剧透了一些小信息:在马上到来的公司年会上,你们最有可能收到的年会礼物是:奖杯、保温杯与红包信封。而在2020年新年礼物看起来更加诱人一些:手机、口红和毛衣占据前三。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双十一血拼场景仍历历在目,转眼双十二又来了。12月12日凌晨,淘宝双十二正式开场,这届“剁手党”又掀起了一波购物狂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