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把亚运带回家”——杭州亚运会官方旗舰店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9-12-10 16:50:45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10日,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阿里巴巴举行签约发布会,同步杭州亚运会官方旗舰店入驻天猫,正式上线。即日起,广大市民朋友们只要登陆天猫搜索“杭州亚运会”关键词,就能购买到有60余款亚运会特许商品,包括徽章及非贵金属类、贵金属类、丝绸类、文具类、家居生活类、工艺品类、邮票衍生品等。


开业期间,亚运会官方旗舰店推出入会计划,绑定入会即送一张99减10元优惠券,在12月10日至12月15日期间,实付满100元即送徽章(限量100个)。在活动期间内,还将从所有下单用户中抽取一位幸运用户,享受免单政策(最高减免2022元)。

首发特许商品诠释杭州亚运独特风采

作为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特许经营计划不仅承担着筹办杭州亚运会筹集资金的重要任务,更重要的是承担着宣传亚运精神和亚运品牌、宣传中华传统文化和主办城市杭州特色的重要使命,同时它也是企业和社会公众参与杭州亚运会的重要平台。

杭州亚运会官方旗舰店的天猫店铺设计采用杭州人文建筑、潮涌等手绘元素,在全新的天猫旗舰店2.0店铺技术支持下,店铺在未来还会采用更加全新、互动的形式向消费者展示亚运特许商品的精美外观和文化内涵。自去年12月启动杭州亚运会特许经营计划以来,通过公开征集,41家优质企业分别成为7个类别的特许生产企业。首批上线的60余款特许商品体现了“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以全国首发搭载AR技术的个性化专用邮票为例,利用“赋能亚运”APP或支付宝的AR“扫一扫”功能对准邮票主图,利用AR增强技术,就能让邮票“说话”,将虚拟场景与手机摄像实景完美结合在一起。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让亚运特许商品的防伪溯源更具安全性和可靠性。


值得一提的是,与传统赛事特许商品不同,本届特许商品在研发设计过程中结合杭州的文旅特色,涵盖传统活化艺术、承载历史记忆,旨在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杭州故事。如“杭州风韵”的系列丝巾,“金典臻藏”的徽章和贵金属,“格调书房”的文具等等,都将亚运产品的丰富性、亚运历史的厚重感和亚运文化的多样性体现出来。

除了靓丽夺目的设计外,亚运特许商品更兼具实用价值。保温杯、马克杯、印章、圆珠笔、钢笔、笔记本、帆布袋、眼罩、丝巾、睡衣、钥匙扣乃至春节必备的红包,都很好地和亚运IP相结合,希望通过他们把亚运融入寻常生活,让亚运文化蔚然成风,更期待您把“亚运带回家”。

新零售时代打造亚运经济

杭州得天独厚的电商优势能够助推亚运在数字化推广与运营领域的尝试与开拓,探索“体育赛事+电商”的模式,在未来的时间里向世界呈现一个创新的亚运会。在这个探索过程中,亚运会特许经营迈出了体育赛事新零售的第一步。通过新零售模式的引入,杭州亚运会特许零售业务不仅是让消费者能买得到,还希望给消费者提供全新的购物体验,让消费者买得放心、舒心、开心。

记者了解到,继12月10日线上亚运会官方旗舰店首开后,在12月15日亚运会倒计时1000天之际,线下也将七店齐开:市民中心店、清河坊店、庆春路购书中心店、杭州大厦店、武林店、孤山店、万事利展厅,首批亚运会线下特许零售店将面向杭州人民和中外游客见面,并提供丰富的杭州亚运会特许商品。

线上旗舰店下单预定,消费者可到线下特许零售门店提货或者由门店送货上门,能够让消费者更快拿到心仪的特许商品。在线下亚运会特许零售体验店感受特许商品的同时,还可以通过扫码方式加入会员,领取更多优惠权益,到线上官方旗舰店进行购买,寄送给亲朋好友。

同时,天猫平台也将助力杭州亚运会在运动消费市场加强布局,通过技术能力进一步整合线上线下营销资源,加强杭州亚运会特许商品与粉丝之间的互动体验,探索新的亚运IP传播模式。上天猫,搜杭州亚运会!

作者:记者 郑媛 林海燕 王川 沈达 通讯员 胡昊  编辑:徐洁
12月10日,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阿里巴巴举行签约发布会,同步杭州亚运会官方旗舰店入驻天猫,正式上线。即日起,广大市民朋友们只要登陆天猫搜索“杭州亚运会”关键词,就能购买到有60余款亚运会特许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