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邮储银行今日上市 A股迎十年最大IPO
发布时间:2019-12-10 14:10:27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日(12月10日),邮储银行正式在上交所上市交易,证券代码601658,是近十年来A股规模最大的IPO,也意味着国有六大银行全部实现“A+H”两地上市。截止上午收盘,邮储银行涨1.09%,报5.56元。

根据邮储银行8日披露的信息显示,邮储银行此次A股发行价格为5.50元/股,战略配售最终发行股票数量为20.69亿股,网下发行最终股票数量为12.93亿股,网上发行最终股票数量为25.86亿股(含超额配售部分)。

邮储银行表示,在未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俗称“绿鞋”)情况下,此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280亿元;实施“绿鞋”机制后,募集资金净额为322.06亿元,将全部用于充实资本金。

公开资料显示,邮储银行成立于2007年,是改革邮政储蓄管理体制的基础上组建的国有商业银行,定位于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2016年9月28日,邮储银行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正式登陆国际资本市场。截止2018年11月初,邮储银行拥有近4万个营业网点,服务个人客户达5.65亿户。

2019年2月,银保监会公布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法人名单(截至2018年12月底)显示,在机构类型中,邮储银行调整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成为继工、农、中、建、交之后的第六家国有大行。此次邮储银行A股上市,不仅是国内第36家A股上市银行,也是国有六大行全部晋升“A+H”股。

前段时间,渝农银行和浙商银行相继破发,邮储银行此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为股价保驾护航。控股股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在股东增持计划公告中表示,在邮储银行上市后十二个月内择机增持本行股份,增持金额不少于 25亿元。此外,如果在市价低于或等于发行价时,主承销商将利用 “绿鞋机制”入场买入股票,总资金量约43亿元。

巨丰投顾投资顾问总监郭一鸣表示,虽然预计邮储银行上市后至少一个月内破发的概率比较低,但“绿鞋”机制并非股价不会破发的“金钟罩”。他认为,“除了要关注上市公司的经营和业绩之外,市场环境以及投资者买不买账也是股价变化的重要因素。因此不能保证邮储银行不破发,尤其是‘上市后稳定期’结束。”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今日(12月10日),邮储银行正式在上交所上市交易,证券代码601658,是近十年来A股规模最大的IPO,也意味着国有六大银行全部实现“A+H”两地上市。截止上午收盘,邮储银行涨1.09%,报5.5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