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萧山区瓜沥镇乡贤联谊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12-10 14:09:07 Tue  来源:杭州网

瓜沥镇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现场

12月7日,萧山区瓜沥镇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举行,200余位乡贤代表相约航坞山下,共叙家乡情,共话家乡事。会议选举产生了瓜沥镇乡贤联谊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成立理事会,近代杰出画家任伯年先生的曾孙任克陆作为瓜沥乡贤代表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

萧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童一峰代表区委区政府,向瓜沥镇首届乡贤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联谊会要当好乡愁乡情的联络带,充分发挥乡贤大会的作用,努力把乡贤的心聚在瓜沥、情留在瓜沥,把乡贤反哺家乡的印记刻在瓜沥;当好萧山发展的助推器,进一步创新工作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做到精准对接,让乡贤作用发挥得更加准确;当好家乡发展的宣传队,大力宣传家乡的新变化、新面貌,多宣传推介家乡的好山好水,积极引导广大乡贤产业回归、技术回归、资本回归,为萧山区赶超发展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瓜沥镇党委书记徐晓福代表瓜沥镇党委、人大、政府,对各位乡贤和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表示,乡贤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凝聚各类人士的文化纽带,是连接故土维系乡情的重要抓手。广大乡贤是瓜沥发展最宝贵的资源,是宣传瓜沥最响亮的名片,是支持瓜沥最无私的力量。他希望,乡贤大力推介瓜沥,让社会各界了解瓜沥、关注瓜沥、走进瓜沥,形成支持瓜沥发展的强大能量。更希望乡贤的资源力量回归瓜沥,在家乡投资、在家乡创业、在家乡聚心、聚智、聚力,在家乡成就大业。

相关负责人表示,乡贤联谊会将成为瓜沥镇一个维系故土的“同乡会”,一个共谋蓝图的“群英堂”、一个相互支持的“老友圈”,为乡贤精英们提供一个参与家乡基层建设和社会治理的平台,进一步聚合、激活乡贤人脉,充分发挥乡贤精英在加快家乡全面发展上的关键作用,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本次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与会乡贤代表还参加了“伯年国艺”全国写意花鸟画展开幕式,参观了位于瓜沥文体中心副馆举办的画展,出席了家乡为乡贤回家举办的“乡情家宴”。

作者:通讯员 蔡其东 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
12月7日,萧山区瓜沥镇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在瓜沥七彩未来社区举行,200余位乡贤代表相约航坞山下,共叙家乡情,共话家乡事。